mysql启动pid文件位置_怎样查看mysql pid文件路径 文件位置-阿里云开发者社区

当MySQL实例启动时,会将自己的进程ID写入一个文件中——该文件即为pid文件。该文件可由参数pid_file控制,默认位于数据库目录下,文件名为主机名.pid:

mysql>show variables like 'pid_file'\G;

*************************** 1. row ***************************

Variable_name: pid_file

Value: /usr/local/mysql/data/xen-server.pid

1 row in set (0.00 sec)

下面了解:

绝大多数的mysql在启动的时候都要加载一个配置文件,相信大多数的开发都碰到过类似问题,机器启动时mysql默认都会启动,默认使用mysql命令可以连上服务端,但是数据存储在什么地方,参数设置的是多少等等,这个就需要知道mysql使用的是哪个配置文件,那么mysql启动是按照什么顺序来加载配置文件的呢?

不同版本的机器加载的顺序也不一样,下面的列子是以5.1.10为例。

Linux机器下常用的配置文件路径

文件名

作用

/etc/my.cnf

Global options

/etc/mysql/my.cnf

Global options (as of MySQL 5.1.15)

SYSCONFDIR/my.cnf

Global options

$MYSQL_HOME/my.cnf

Server-specific options

defaults-extra-file

The file specified with--defaults-extra-file=path

~/my.cnf

User-specific options

在没有添加任何启动命令的时候,mysql会默认的依次从上到下检查配置文件是否存在,使用第一个发现的文件作为启动文件。

因此在启动mysqld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好上述的路径下是否有对应的配置文件,避免加载了错误的文件,导致一些奇怪的问题。

当然,如果不想使用默认加载顺序中的配置文件,可以在启动命令上增加 --defaults-file='path/to/my.cnf'来指定要使用的配置文件

查看当前mysqld启动时的加载文件

通常可以用下面的命令找到答案

更高级一些,根据进程的文件信息来查看

使用mysqld自带的 --verbose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