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为什么有时候不行,js中ajax为什么不能正确的return floors呢?

首先,success 后面是定义的一个回调函数,回调函数的返回值有什么作用,需要看 jQuery.ajax 文档——我记得是没有用的。

然后我们来看看 Ajax。默认 Ajax 是异步的,也就是说 $.ajax(...) 之后的代码会立即执行,而不会等 ajax 调用结束。当 ajax 调用结束之后,它是通过 success、error 和 complete 等回调来处理后续事件的。同时 $.ajax 返回的是一个 jQuery Promise 对象,它具有 done、fail 和 always 事件,对就于前面提到的三个回调。同时它也是一个 thenable,兼容标准 Promise 的 then 接口(不过注意,它没有 catch 接口)。这里提到的这些异步相关的东西,你可以参考人小小题目逐步走进 JavaScript 异步调用,以及这篇文章中列举的参考文章。

回到你的问题,首先,success 回调函数的返回值,并不知道它是如何处理的(多半是丢弃),而且你也找不到办法去获取这个返回值。其次,你不知道回调函数是什么时候执行的,因为异步调用的结束时间没法准确判断,这取决于异步过程。第三,异步完成的时候你对 floors 进行了操作,这很好,因为其它需要使用 floors 的地方可以在这之后使用添加到其中的内容,唯一不能确定的是什么时候它得到了正确的填充。

而解决办法就是在 success 回调中调用需要处理 floors 的函数。或者在这里触发一个事件,通知注册了这个事件的处理函数已经得到了 floors 的值。如果想要代码看起来更优雅一些,可以使用 $.ajax() 返回的 Promise 对象的 done 等事件,也可以直接 then(注意 done 和 then 的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