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_[转] python 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有的连接 socket 超时设置 errno 10054...

python socket.error: [Errno 10054] 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有的连接。问题解决方案:

前几天使用python读取网页。因为对一个网站大量的使用urlopen操作,所以会被那个网站认定为攻击行为。有时就不再允许下载。导致urlopen()后,request.read()一直卡死在那里。最后会抛出errno 10054.

这个错误是connection reset by peer.也就是传说的远端主机重置了此连接。原因可能是socket超时时间过长;也可能是request = urllib.request.urlopen(url)之后,没有进行request.close()操作;也可能是没有sleep几秒,导致网站认定这种行为是攻击。

具体解决方案如下面的代码:

1 importsocket2 importtime3 timeout = 20

4 socket.setdefaulttimeout(timeout)#这里对整个socket层设置超时时间。后续文件中如果再使用到socket,不必再设置

5 sleep_download_time = 10

6 time.sleep(sleep_download_time) #这里时间自己设定

7 request = urllib.request.urlopen(url)#这里是要读取内容的url

8 content = request.read()#读取,一般会在这里报异常

9 request.close()#记得要关闭

因为urlopen之后的read()操作其实是调用了socket层的某些函数。所以设置socket缺省超时时间,就可以让网络自己断掉。不必在read()处一直等待。

当然你也可以再外层再写几个try,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