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仿真实训操作开车步骤,开车起步的基础步骤 汽车步骤的正确操作

我想考过驾照的人都很清楚汽车的正确步骤吧,但是难免考过驾照但是很久都没碰车的人应该忘了差不多了。今天咱们就来回顾回顾开车起步的基础步骤吧!一起来看看。

汽车步骤的正确操作

2d76f0b0cdde0eeaf5bb0ebe9af609f8.png

1、上车后调整好座位,坐姿不当也会导致我们在驾驶时的感觉出现异常,如果我们腿部都不可以自由屈伸,那么长时间控制油门和离合会十分疲劳。

69dc6e77bbf07d74685140c35378be1a.png

2、起动发动机,通常情况我们要观察仪表盘中的指示灯,如果有故障灯长时间亮起,那表明故障灯对于部件出现异常,应立刻熄火,对车辆进行检查并排除故障后重新启动发动机。

939d4f5322c31ed87247959005ce965b.png

3、深踩离合,左脚将离合踏板踩到底,如果离合踏板没有踩到底,挂挡时会有撞击齿轮的声音,甚至挂不上挡,这样会很容易对变速箱齿轮造成损伤。

1224f90fe0e649cb9ebc6de8842320db.png

4、挂到1挡,接着放松驻车制动杆,也就是手刹,很多新手都是忘记这个,造成熄火的概率特别大。同时观察汽车周围情况,是否具备起步的一切条件。

bd040207e4e04b47c9a98542b91c167a.png

5、放离合,因为每一台车的离合联动点都不一样,如果是第一次开的车,就要慢抬离合,找准半联动点,通过发动机声音、抖动、转速来判断。找到了车辆的联动点后,以后开车就可以迅速抬到联动点。

1d0cf6acb532980f8a067dfdfcc47316.png

6、当找到离合联动点后,轻踩油门,这是车辆会稍微有点抖动,接着左右脚动作方向相反,左脚向上继续缓慢放松离合踏板,右脚缓慢向下踩油门踏板,动作应该要缓和。车辆平稳起步后,左脚可以从离合踏板放下。

3cec360641d914d06b11e359c11012c0.png

按照普通情况,上面的步骤是比较合理的。但是遇到坡上起步的情况,需要把放手刹的情况推后,找到离合联动点后,再放手刹,然后加油门,当然这样的情况下是容易熄火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