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高性能吞吐量测试服务器,全面解析IBM System x3550 M4高性能服务器

当前,IT部门不再仅仅是企业业务的支持,其同时是企业业务驱动的关键力量。从系统的构建到扩充再到整合管理,这一系列IT业务能否实现良性发展,处于最基础的系统构建阶段的硬件产品的正确选购是关键。关键业务如何高效运营管理是企业业务的重中之重,笔者将为您全面解析专注关键应用的全新IBM System x M4高性能机架式服务器系列产品——IBM System x3550 M4。

A84T84EA76K0.jpg

【IBM System x3550 M4外观图】

IBM System x3550 M4比较适合中小企业关键应用。该款产品属于紧凑型机器,其在1U密集的体积中提供扩展与实现高性能。据IBM产品负责人介绍,该产品针对成本和性能进行优化,可以支持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与云部署。

3GCA0155Y59V.jpg

【IBM System x3550 M4 正面外部接口详解】

P0BS2722H5N7.jpg

【IBM System x3550 M4 背面外部接口详解】

特性与亮点:

【1】 内置Intel至强E5-2600系列智能节能八核处理器,实现性能提升;

【2】 采用集成式PCIe3.0,将PCIe3.0集成至至强处理器中来实现快速的响应,实现更低延迟和较高功耗比,并扩展总容量与带宽;

【3】 采用Intel Turbo Boost技术2.0、超线程技术和双QuickPath互联,通过新增技术来延长Turbo模式持续的时间并提高机器运行速度;

【4】 每个通道两个快速DIMM(1600MHZ),24个DDR3 RDIMM/UDIMM/LRDIMM内存DIMM插槽。通过以上的内存可扩展来实现企业计算密集型、一般业务应用程序和虚拟化环境。而可扩展内存通过与至强E5-2600互相作用配合,可以优化吞吐量。 此外, 该产品采用交错式的内存能够帮助机器实现高应用程序性能。

【5】 在存储方面,支持多达 8 个小型 (SFF) 2.5 " 热插拔、3 个大型 (LFF) 3.5 " 热插拔或易插拔串行连接 SCSI (SAS) 和串行 ATA (SATA) 硬盘驱动器;或多达 8 个 2.5 " 热插拔或易插拔固态驱动器。IBM System x3550 M4 利用大容量的3.5"SATA驱动器降低成本,利用2.5"SAS/SATA驱动器提高性能。3.5"型号上存储容量达到9.0TB,2.5"型号上数据存储容量达到8.0TB。

【6】 实现高速6Gbps接口RAID支持,从而实现高性能效果。 通过高级的RAID保护提高机器的可用性程序,从而减少性能损耗。

【7】 多达2个用于系统扩展的新一代PCIe3.0 I/O插槽。广泛的I/O带宽是性能提升的重要节点。在两倍带宽的适用环境下,机器延迟变得更低。

【8】 该产品的网络环境为集成式四端口千兆以太网和可选的嵌入式双端口10 GbE。在IBM Syestem x3550 M4中,其具备的可降低处理器负载功能能够将网络吞吐量增加至两倍,而内置的智能管理工具能够降低功耗,提高网络可靠性。

【9】 采用热插拔、双电动机散热风扇来保持内部组件处于低温状态,确保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的安全运行。

【10】 通过IBM System Director Active Engergy Manager软件全面的系统和服务器管理工具,对服务器进行持续实时的监控、测量和管理,延长服务器正常运行的时间与降低成本。此外,该产品还提供快速的操作系统可信平台模块进行引导和重启,提高服务器效率。而在安全性方面,该产品则提供Server RAID,通过磁盘加密保护企业数据可信平台模块技术。

0X8XL611878C.jpg

【IBM System x3550 M4 内部组件详解】

技术参数:

P0H7H8HQN2O6.jpg

适用范围:虚拟化、数据库、企业应用、流媒体、协作/电子邮件、Web、HPC、云应用

售价区间:RMB17500-55400

编辑点评: IBM System x3550 M4是一款面向中小企业的高性能产品,主要服务中小企业的关键型业务应用。其CPU为最新Intel至强E5-2600,无论在内存、AVX技术支持还是网络功能等方面都有较好的基础。该产品支持最大768内存,支持1600MHz内存,并拥有集成式PCIe3.0,在性能方面该产品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此外,具有较多的冗余热插拔特性、光通路诊断技术和预故障分析功能,将有利于延长整个设施系统的稳定运行时间。与此同时,该产品支持550W/750W高能效80 Plus Platinum认证电源,以及低电压内存、IBM校准矢量冷却技术和里边散热孔专利技术等在产品的功耗比优化方面有比较不俗的表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