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服务器是否明确返回了文件内容,云南大学软件学院计网实验2.doc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计网实验2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

实 验 报 告

课程: 计算机网络原理实验 任课教师:

姓名: 学号: 专业: 成绩:

实验二、应用层协议分析实验报告

启动Ethereal分组俘获器。开始Ethereal分组俘获。

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某个地址,(需要满足该地址下的网页是包含多个内嵌对象即可)。

停止Ethereal分组俘获,在显示过滤筛选说明处输入“http”,分组列表子窗口中将只显示所俘获到的HTTP报文。将捕获结果保存为test2

重新启动Web browser。启动Ethereal分组俘获器,进行分组捕获。在Web browser当中重新输入相同的URL或单击浏览器中的“刷新”按钮。

步骤同(5)。将捕获结果保存为test3

根据结果回答下列问题回答实验b的问题。

实验c. DNS 实验

在ms-dos 下,键入ipconfig/flushdns,清理并重设定DNS客户解析器缓存的内容。

打开浏览器,并清空浏览器的缓存.

打开Ethereal协议分析软件,在filter一栏输入 ip.address==”本机IP地址”,则该协议分析软件仅捕获从本机发送或发送到本机的数据包.

开始捕获数据

在浏览器的地址一栏输入任意一个Internet网址

停止捕获数据,并显示分析结果。将filter一栏输入DNS,即只查看DNS协议的内容。

根据结果回答下列问题回答实验d的问题。

4.实验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实验a

填写浏览器的输入的URL地址。

URL地址:/ethereal-labs/HTTP-ethereal-file1.html。

打开test1的捕获文件,分析请求报文

请求行字段:

MethodURLversionGETethereal-labs/HTTP-ethereal-file1.htmlHTTP/1.1首部字段:

Header line :ValueAccept Text/html,application/xhtml+xml,*/*Accept-Languagezh-CNUser-AgentMozilla/5.0(compatible; MSIE 9.0;windows NT 6.1;wow64;Trident/5.0)Accept-EncodingGzip,deflateHostconnectionKeep-Alive打开test1的捕获文件,分析响应报文

状态行字段:

VersionStatus CodePhraseHTTP/1.1200首部行字段:

Header line :ValueDateTue,11 Oct 2012 11:34:06ServerApache/2.2.3(centos)Last-ModifiedTue,11 Oct 2012 11:34:01 GMTETag"126453-7e-f29a3c40d"Accept-RangesbytesContent-Length126Keep-AliveTimeout=10,max=100ConnectionKeep-AliveConnection-TypeText/html;charset=UTF-8根据捕获的报文,填写相应的内容

本机的IP地址28本机的浏览器运行的HTTP版本类型HTTP/1.1服务器的IP地址2服务器的类型Apache/2.2.3(Centos)服务器运行的HTTP版本类型HTTP/1.1返回到浏览器的字节数126

实验b.

根据操作回答下面的问题。

填写浏览器的输入的URL地址。

URL地址: 。

分析test2的捕获文件,你的浏览器一共发出了多少个HTTP GET请求,每个GET 请求的对象是什么?这些请求被发送到的目的地的IP地址是多少?

序号GET 的对象目的地的IP地址与此GET请求相对应的响应报文的状态码28HTTP/1.10920033GET/pki/crl/products/MicrosoftTimesPCA.crl8304

分析你的浏览器向服务器发出的第一个HTTP GET请求的内容,在该请求报文中,是否有一行是:IF-MODIFIED-SINCE?分析服务器响应报文的内容,服务器是否明确返回了文件的内容?如何获知?

没有;服务器明确返回了文件的内容,报文顶部视图里出现“HTTP/1.1 200 OK (text/html)”的字段,状态码为2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