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语言及应用期末试卷,matlab语言及应用试卷答案.doc

湖南工业大学试卷专业年级班级 学号(10位) 姓名

湖南工业大学试卷

专业年级班级 学号(10位) 姓名 .

————————————密 ——————— 封 ———————— 线 ——————— 密 —————— 封 —————— 线 ————————————

课程名称

MATLAB语言及应用

A卷

闭卷

命题教师

张满生

课程代码适用班级

电子0901,电气0901/02

座位号

制卷份数

120

考试时量

100分钟

总分

100分

得分

考生注意事项:

1.

仔细清理试卷总页数,如果试卷缺页、破损或字迹不清,请举手报告更换。

2.

答题不得越过边线,答案直接写在试卷内,不得将试卷及草稿纸带出考场。

一、填空题 (每空1分,共 14 分)

1、进入MATLAB软件环境后,系统默认打开的四个窗口是:命令窗口、当前目录窗口、

工作空间窗口 和 命令历史窗口 。

2、命令 clc 作用是 清楚命令窗口 ,who 作用是 清楚命令窗口 。

3、已知A是5行5列的方矩阵, 且B矩阵由A矩阵的第1到3列的全部元素组成,C矩阵由A阵的第二行组成,即B= (:,1:3) ,C= 。

4、已知矩阵 A=[1 2 3 ; 6 7 9;2 5 13] ,则 A(2,3)= ,A(5)= 。

5、绘图命令hold on作用是 ,

figure 作用是 。

6、simulink的基本模块包含多个子模块库,例如连续系统、非线性系统、输入信号源、接收模块及 和 等。

7、求幅值裕度和相位裕度的函数是 ,绘制根轨迹的函数是 。

二、选择题 (分,共12分)

1、有矩阵 ,执行A(3,:)后的结果是:ans= ( )

A. 1 2 5 B. 7 2 9

C. 5 6 9 D. 4 8 6

2、MATLAB语言对变量命名有严格要求,以下各变量命名错误的是( )。

A. hngd#zms; B. zms_12_3; C. zms_123 ; D. To_find_250

3、在以下各模块中,属于输入模块组的是 ( )。

A.Scope B.memory C.Integrator D.step

4、simulink环境中创建的模型保存为 格式文件。

A.m B. mdl C. mat D.fig

三、求解下面非线性时变微分方程 (共 20分)

,初始条件:。

(1)、将高阶微分方程表示为一阶微分方程组;(6分)

(2)用MATLAB命令或M文件编程求解;(14分)

四、绘制函数 (蓝色虚线)、 (红色点划线)的图形,t的范围是[0,4] ,用命令给x轴加上标注 “ 0_4*pi”,图形标题加注为“电流与电压比较” (16分)

五、将下列帮助文档翻译为汉语。 ( 12分)

If your step response is unstable, lower the gain by grabbing a red box in the right-hand plane and moving it into the left-half plane. In this example, the resulting step response is stable, but it still doesn’t meet the design criteria since the 2% settling time is greater than 0.05 second….

Now try moving the le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