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神两次上清华计算机系,他曾被称为“考神”,2次上北大、1次清华、1次复旦,网友:跪拜...

导语:他曾被称为“超级考神”,2次上北大,1次上清华,1次上复旦,网友:跪拜!

众所周知,我们常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读书自古以来都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但是读书却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随着即将到来的高考,很多同学们都在想着自己能够考多少分,将自己的目标大学提前预定好。或许在很多人看来,一生中只要考上一次清华北大的话,那几乎可以光宗耀祖了,毕竟这是万里挑一的存在。

fb1fe817c8c5c58bf615ed8b7ad876e4.png

但是你们却不知道,在中国有一个人,他曾经被广大网友们称为”超级考神“,或许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但江湖上一直有他的传说,他就是四川省的”考神“张非。他14岁初中毕业后,没有进入高中,而是去了一所中专学习,但事与愿违,在中专读一年之后,张非的父亲就把他拎回去了,因为这时的张非喜欢上了游戏,这在父亲看来,完全不是学习。

f1cce76693cad5e93885cf06021a6965.png

不过沉没过多久,张非来到了一所普通高中,在参加第一次高考的时候,他就以六百多分的成绩考上了复旦大学,这让他们的家人是非常高兴,但是张非却做出一个决定,不愿意去复旦大学,他的目标是清华北大。复读一年,张非终于如愿以偿,考上了北京大学,只要张非不乱来,凭借北大的毕业证,他的人生应该是光明一片。

1abb628b01902f3028f8eac8eb3a0587.png

然而考上北大的张非,却爱上了游戏,在大二的时候,因为连续两年有7门必修课没有及格,最终被北大劝退。不过跌落神坛的张非并没有觉得怎么样,在回到高中后继续复读,又一次以703分的成绩考上清华,这一次他是理科状元,带着无限天赋的他来到了清华,但人生却在这个又跟他开了一个玩笑,张非在清华期间,又因为贪恋游戏,成绩全部挂科,被清华劝退,无奈又回到了高中。

74bd3b17182acbe97553906cc3c9d092.png

连续的打击也许会让人发疯,但是张非却淡定得很,回到高中继续复旦,一年后,再次考入清华计算机专业,这在清华当时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为了他的未来,张非的父母在北京进行陪读,只为能够在清华顺利毕业。四年后,张非在清华毕业,不过在选择读研的时候,他被中山大学录取,但是在复试的时候,因为两次劝退,最终被拒绝。

ef305518eb865e523895c80a7be67107.png

最终,张非选择了一个事业单位,开始了平淡的人生,也许在他自己看来,这只是他人生中的一部分。对于这位“学神”,各位网友怎么看待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留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