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速度参数,电脑速度快不快要看什么参数

电脑是一个系统。一个系统至少包含一个部件,有多个部件的系统之间相互影响,虽然有所谓的核心部件,但其实缺了谁都不能很好的运转。对于电脑来说,核心部件就是CPU。

所以首先CPU性能要强大,制程要新,频率要快,核心要多,缓存要大。虽然一个电脑的CPU足够强大。比如英特尔的CPU产品就会分为低端的赛扬,终端的奔腾和高端的酷睿,在酷睿里面,按照性能的高低又分为I3,I5,I7,I9,它们的性能是一次递增的,价格也是相应的依次递增的。当然光是有CPU也是不行的,主板也有对应的档次,高的CPU配置低档次的主板,虽然也能运行,但是可能会由于低档次的主板的阉割而使性能无法完全发挥,所以高性能的CPU配高档次的主板是比较理想的。

此外就是内存,就现在来说,内存的容量相对来说更容易被感知和对性能的影响也更大一些,所以高容量的内存也是必须的,就目前来说,4 GB容量的内存是最基础的配置。如果你有3d制作影视剪辑,三维游戏等需求,那么也需要一块性能比较强大的独立显卡,否则画面将会惨不忍睹,整个的工作和游戏的效率将会大打折扣甚至无法继续完成。最后就是存储所有数据的硬盘,至少目前来说,选择一块固态硬盘是基础的配置,他可以保证电脑运行的速度底线。CPU,主板内存显卡都是必不可少的,他们每一个都会影响整个电脑的性能和体验,但是它们的侧重点又不是完全相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