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前千分之一高校,中国高校109个ESI千分之一学科统计,北大、浙大最多,建议收藏!...

原标题:中国高校109个ESI千分之一学科统计,北大、浙大最多,建议收藏!

中国内地高校ESI前千分之一学科数

从内地高校ESI前1‰学科数据来看,近三年国内高校入选数量持续增加,其中2017年1月共有67个,2018年1月94个,而最近的2019年1月则有109个。

入选前1‰的高校基本都是双一流高校。以最新的2019年1月为例,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各有8个入选,并列第一。中国科学院大学7个入选,位居第三。上海交通大学共有6个,清华大学共有5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各有4个,表现出色。其他高校入选数在4个以下。

不过,也有部分非双一流高校入选,分别是沈阳药科大学的药理学与毒理学、首都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和南京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

22801979fdd60146d7603e7d6a1f5e74.png

中国内地高校ESI前千分之一学科名单

从各高校2019年1月ESI前千分之一学科详细名单来看,各高校入选的学科共有11个,由于ESI共设置有22个学科,可知目前我国高校还有一半学科尚未入选ESI前千分之一。

高校入选学科中,11个学科分别是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农业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地球科学、物理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等,其中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入选数较多。

c2cf7efdca9fede85dd7df1a5f39a8da.png

1755964cb56b7faaa685696713b1479f.png

总体来看,由于国家和各省“双一流”建设等经费的投入,近年来各大高校在科研方面都进步明显,各项科研指标也都进步较大,这一点从近三年ESI前千分之一学科数即可看出。

对于各大高校来说,目前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多学科进入ESI前千分之一,为未来国家“双一流”动态调整增添砝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