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正则表达式 定界符,PHP ---- 正则表达式之定界符和原子

PHP ---- 正则表达式之定界符和原子

2016-11-25 hubo php开发

1.正则表达式之定界符:所谓定界符,就是定一个边界,即边界内的就是正则表达式,就是要匹配的。边界符需要用两个相同的符号包围起来,包围的内容写表达式,举例:/正则表达式/;%正则表达式%,$正则表达式$,^正则表达式^,@正则表达式@;但要注意,不能这样写->  (正则表达式)、A正则表达式A,这样就是不对了。

2.正则表达式之原子:原子就是,要匹配的最小的单位,就是要匹配的内容,举例:/a/,^uu^等。如果你想匹配哪个字符,就在边界符内输入你要匹配的字符;

特殊原子:\d    代表    匹配一个1~9

\D    代表    匹配除了0-9以外的所有字符

\w    代表    匹配a-zA-Z0-9_

\W    代表    匹配除了a-zA-Z0-9_的字符

\s    代表    匹配所有空白字符\n \t \r 空格

\S    代表    匹配除了所有空白字符\n \t \r 空格的所有字符

[ ]    代表    匹配括号内指定的原子

现在还需要认识一下preg_match()函数 :  int preg_match ( string $正则 , string $字符串 [, array &$结果] ),功能:根据$正则变量,匹配$字符串变量。如果存在则返回匹配的个数,把匹配到的结果放到$结果变量里。如果没有匹配到结果返回0。

现在用此函数和特殊原子做一些正则匹配:举例(1):

结果:因为要匹配是否有a字符,但$string中没有a字符,所以,输出,没有匹配到;

举例(2):

结果:我想要匹配a-zA-Z0-9_,$string中含有此范围内字符--下划线,所以输出匹配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