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Mac窗口管理器,纯键盘操作的 macOS 平铺式窗口管理器 - yabai

在 macOS 上,已经有不少各具特色的窗口管理器,例如 Magnet, Moom 等。不过,这些窗口管理器,都或多或少地依赖一些鼠标/触控板操作。

对于 Linux, 存在着另一种窗口管理工具:平铺式窗口管理器。常见的 awesome 和 i3, 都有着各自忠实的用户。

而前段时间出现的开源软件 yabai, 为 macOS 带来了平铺式窗口管理器。本文将对 yabai 的安装和使用做一个初步的介绍。2e3f3d063941b81611484fc1f4957a18.png使用 yabai 管理的 macOS 桌面

什么是平铺式窗口管理器

与平铺式窗口管理器相对的,是浮动式窗口管理器,也就是 Windows 和 macOS 下默认的窗口管理器。在浮动式窗口管理器下,窗口可以自由移动、自由调整大小,窗口之间可以相互重叠。

而平铺式窗口管理器,能够将窗口平铺在桌面上,窗口之间不能相互重叠。

平铺式窗口管理器大多具有如下特点:纯键盘操作

切换活动窗口、最大化/全屏、调整窗口大小、调整布局方式、添加/删除/切换桌面、移动窗口到其他桌面、移动窗口到其他显示器…… 所有与窗口管理的操作,都可以通过键盘来实现。部分窗口管理器甚至不提供鼠标操作,只提供键盘操作。

虽然通过纯键盘的方式管理窗口,会增加学习和记忆成本。但和 Vim、双拼输入法等软件类似,熟练掌握键盘后,能够大幅度提升窗口管理的效率和操作的爽快感。自动进行窗口布局

在打开较多窗口、使用较大显示器的情况下,使用浮动式窗口管理器,需要花费精力不停切换窗口、调整窗口的大小和位置……

而平铺式窗口管理器,默认就能按照一定的布局方式,将窗口平铺在桌面上,从而减少手动调整窗口带来的工作量。完善的多桌面、多显示器支持

多数平铺式窗口管理器,对于多个桌面、多个显示器之间的窗口切换都有着完善的支持。如下图片来自 Awesome 官网,从中可以感受到在多显示器环境中使用平铺式窗口管理器的体验:0efa56a6e609ef8efac3ef064c9a6314.png使用 Awesome 进行多显示器窗口管理高度的可定制能力

包括 yabai 在内的平铺式窗口管理器,都能够通过配置文件进行丰富的设置,从而更加满足自己的使用习惯。

安装 yabai

注意:为了使 yabai 正常工作,需要在运行 yabai 之前,关闭 macOS 的系统完整性保护(SIP)。请自行了解该操作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如果不确定,建议首先在虚拟机中体验。

本节将介绍使用 Homebrew 安装 yabai, 导入 yabai GitHub 仓库中的示例配置,并安装 skhd 做为 yabai 的快捷键工具的完整过程。更多安装方式,请参考 yabai 的 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紫水晶允许您在几种不同的窗口布局之间循环。也可以启用/禁用布局以控制它们是否完全出现在循环序列中。 默认布局。这在左侧提供一个“主窗格”,在右侧提供一个其他窗格。默认情况下,一个窗口放置在主窗格中(扩展屏幕的整个高度),所有剩余的窗口放置在另一窗格中。如果任何一个窗格有多个窗口,则该窗格将被平均分成几行,以显示全部。您可以使用上面的键盘快捷方来控制主窗格中的哪个窗口以及多少个窗口,以及主窗格与另一个窗格的水平尺寸。 与Tall完全相同,但主窗格在右侧,另一个窗格在左侧。 Tall的旋转版本,其中主窗格在顶部(扩展了屏幕的整个宽度),另一个窗格在底部。如果任一窗格具有多个窗口,则该窗格将拆分为列而不是行。 Tall的三列版本,左侧有一个主窗格(扩展了屏幕的整个高度),另两个窗格是一个,中间是一个窗格,右边是一个窗格。与Tall一样,如果任何窗格具有多个窗口,则该窗格将被分成几行。您可以像往常一样控制主窗格中的窗口数。其他窗口将在其他两个窗格之间尽可能均匀地分配。 就像3Column-Left一样,但是主窗格在中间,其他窗格在两侧。(在以前的Amethyst版本中,此布局称为Middle-Wide。) 就像3Column-Left一样,但是主窗格在右侧,其他窗格在中间和左侧。 此模类似于Tall,但是如果主窗格中有多个窗口,则主窗格将拆分为列而不是行。另一个窗格仍将窗口分成几行,例如Tall。之所以使用这种布局,是因为它在非常宽的屏幕上最有意义,因为大的主窗格由几列组成,而所有其余窗口都堆叠在最后一列中。在非常宽的屏幕上运行良好的其他布局包括允许多于两列的布局(以利用屏幕宽度),例如3Column- *布局或Colum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