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计算机专业哪类岗位,想要去铁路上班,该选择哪些有利专业?

铁路岗也是热门岗之一,工作中虽然会有夜班,但是休息日也非常长,工资保障也很高,所以在大众的视野中,铁路也是非常热衷的岗位。那想要进入到铁路部门工作,都该选哪些专业会比较有优势呢?

0f277bae6e5e5206f83f763be8baa6db.png

1、交通运输

交通运输是一门研究交通规律及其应用的技术科学,主要包括交通规划、交通设施、交通运营管理等与交通相关的各个方面。它不属于哪些技术岗位,上班后也不用在外做技术性工作,主要就是规划等类型,相当于是做班的岗位。

2、交通工程

交通工程主要是研究系统工程学、交通工程学、土木工程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交通工程规划、交通工程设计、交通土建施工工程建设管理等。

其中交通工程类专业的大学前三名为: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其次还有长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

交通运输和交通工程的区别在于,交通运输类专业包括交通工程专业和交通运输专业。目前,大多数院校采用前两年大类培养,后两年进入专业阶段学习的培养模式。

466c0ea8bf2727a716ce23dd5cce0bf8.png

两者的就业前景中,交通工程专业毕业生一般从事交通工程项目的管理与设计、城市交通的规划、区域交通的规划等工作,就业领域为公路交通和城市交通两方面。而交通运输则是大多在铁路、工程局、勘测等单位工。

总之,两者都少不了铁路运输方面的需求,在铁路端口还是很有优势的。

ee1e8760dc8fa60d312d224a76c63dfd.png

3、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简单了解可以说是轨道交通里的信号与控制专业,该专业都会学习一些电子信息、计算机、电气等方面的知识,日常工作是一些设备的维修、监护、操作等工作。

以上的三个专业,都与铁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来来回回就是一些基本相关的对口专业,再如:轨道类、车辆类。所以说,有想法的 同学一定要早早做好准备,应届生的身份可是很“吃香”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