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就业,5所录分低的“理工”大学,很多专业排名靠前就业好,中等生捡漏...

理工类高校是我国高校群中一个很强势的群体,这些院校大都以工科为主,工科院校好就业,主要是学技术,以技术吃饭,工作干得出色,还有可能升为企业的领导人,比单纯学习工商管理或者人力资源管理更好,因为学工科都是从基层起步,熟悉业务和管理,这样更容易升职,报考“理工”类院校,有一定的技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a73cf879ea8db1b2640a729d0364589b.png

全国高校中,带有“理工”二字的高校有42所,从985到二本都有,位居前三强的是大工、华工和北理,都属于985高校,地理位置北理最好,华工第二,大工第三,第二序列的是211理工类高校,比如实力强的有南理工、华理、武理、太理等,成理在2017升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可以算为211系列。以上7所属于理工类的最强阵营。

46c09dfb03664566da6f81fa292b295a.png

其余都是双非一本甚至二本的理工类高校,对于成绩中等考生,可以在这个层次进行选择,在此介绍5所性价比高的理工大学,第一个当属哈尔滨理工大学,不要和哈工大混淆了,虽说跟哈工大有差距,但哈理工的电气、计算机和软件实力还是相当强的,值得报考。

b2ce8bd4aa76bc940d11c7344bf5bd03.png

第二个就是河南理工大学,说起河南的高校,2020又新建了10所高职大学,目前学校的数量上来了,质量还有待于提升,河工大位于焦作市,在河南也算是实力比较强的高校了,其安全工程是A类学科,不管比较冷门,不如报考它的电气、土木、机械、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专业,性价比更高一些。

39f189e59dde107ce5fb0b2e493a2be6.png

第三个就是安徽理工大学了,该校位于淮南市,因为它的前身是以矿业为主的高校,所以安全工程、土木及其机械实力强,录分不高,就业还是比较好的,在安徽也算是比较好的一所高校。

461454e79482b8bb4ee1750f84ce18e9.png

第四所是兰州理工大学,也是主打工科的高校,其土木、机械、控制科学实力强,兰州高校不多,这所也算是在兰州很不错的院校,如果考取该校,在兰州就业还是很不错的。

4143068a257dedba258b3f8b72d9bf81.png

最后一所是位于江西的东华理工大学,主打核科学,计算机专业也很不错。以上5所理工大学由于录分不高,适合中等生捡漏,所以单独列出来。这几所学校也都是各有各的特点,其中,哈尔滨理工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都和原机械工业部有一些渊源,安徽理工大学和河南理工大学则都有明显的煤矿行业特色,东华理工大学的核工业相关的专业特色比较明显。

db89cb39349f023d754385ad47f68525.png

在选择这5所大学的时候,依据自己未来就业的地点和学校所在地进行选择,当然优势专业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值,不考虑城市的话,建议优先考虑哈尔滨理工大学,不管从城市还是学校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一点就是河南理工大学不在郑州在焦作,安徽理工大学不在合肥在淮南。对于以上这5所理工大学,大家怎么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