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蒙特卡洛工具箱_MATLAB多维T分布蒙特卡洛?

可以,我现在就给你基本的代码框架,有些小问题因为再用电脑上没有MATLAB无法完善了,那个根据df,vector of mean 和sigma生成联合概率分布的函数我不知道哪一个,所以我换了个mvtrnd()的函数,这个函数不需要用到你说的3个,用到的是自由度,生成数据数目和协方差矩阵。题主到时候自己换一下就可以了。楼主如果知道函数代码是什么,记得也给我发一个,谢谢哈。或者楼主如果自己编了这个函数,偷偷告诉我一下呗。

以下正文

for i=[1:1000] %进行1000次模拟

x=200; %模拟步数为200步

T=mvtrnd([1 -0.9;-0.9 1],30,200); %生成一组二维数组,自由度30,生成200个数据,协方差矩阵 为[1 -0.9 ;-0.9 ]

plot(x,T)

hold on

end

我回家了,运行了一遍,没有问题,图形类似于一个白噪声,还没有做平稳性检验,不过基本没有大出入了。

不光光是多元T分布,其他分布的一般步骤都是这样,而且这样跑速度很快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