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最后一个月的最后一天说说_月球一天相当于地球多久?

060a8d51ba8becfb647aa3cdf17cafe0.png

大家知道一天有24个小时,但是我们在月球上待一天相当于是地球上的多少天,说这个我们要先知道月球的自转方式,其实月球的自转和地球是不一样的,因为潮汐引力的存在,月球就被我们控制住了。

3154ddeb4dbe55a1b360c1d4d0d6e169.png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的月球永远只有一个面面向地球,月球也跟我们地球一样是有自转的,但是月球表现出的特征和地球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因为它没有大气层的存在,这就导致太阳在两个星球的身体落下的速度不同了,在月球上会比地球上来的很慢。

d88f58689aecb743f9fedbe5270a81b8.png

那么在月球上生的时候大概需要180个小时,经过很慢的移动才会到达月球的中午12点的时间,然后就转换成了太阳,经过180个小时最后到了我们日落的时间,而这样的一个移动之后,这就是整个月球的完整白天时间,同时经过又一个180小时的黑天,就相当于是在地球上的24个小时,经过人们计算,月球上的一天就是我们的一个月,也就是说我们在月球上度过一天,事实上在地球上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e71af6736a61370a58c6d51d4193cc7f.png

这就好比古人说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差不多,而且没有自转周期,并没有所想象的那么夸张!但是对我们而言是非常漫长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