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计算机网络,娃哈哈玩互联网,套路很深很会撩

图集

90后、00后被称为互联网“原住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他们从小深受互联网影响,他们喜欢个性独特、怪趣的东西,常常口冒金句,发表毒辣观点,相较于70、80后他们的想法更新颖。新生代“消费小主”们的这些变化,让越来越多的品牌意识到,只有和 “原住民”在同一频道对话,才能抓住未来客户的心。作为国内饮料巨头企业,娃哈哈也在积极拥抱互联网,不断地转型升级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方式。

玩转社交媒体,被评“套路深很会撩”

“每天固定刷微博微信朋友圈”几乎是每个90后的习惯。你印象中的娃哈哈可能不是那么时尚,但当你打开娃哈哈的微博主页和微信公众号时,你一定会发现一个和想象中不一样的娃哈哈。

《这才叫男友力MAX!!!》、《凡夫俗子,你不想尝尝仙女的味道吗》、《谁说迈开腿,才能张开嘴?》这样充满时下流行词汇和轻松调侃语气的标题,在娃哈哈微信公众号里比比皆是。它会一本正经地讲述动人的情感故事,它也会戏剧性地在结尾反转来个猝不及防的广告,有时它还用评论区“开车”,悄悄“变身老司机”,引得粉丝纷纷调侃逗趣。在这群“爱搞事”的粉丝的助推下,娃哈哈公众号的几乎每篇头条文章都达到10万以上的阅读量,这也使得娃哈哈的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2e418e7a8808493fff5d9adbffba409d.png

f2a10dd4907762d9b6bf46c3093123e5.png

375754d7cd99d1ec0fed1b0783fd5fe1.png

除了日常走心的运营外,娃哈哈对节庆热点保持着敏锐嗅觉,在第一时间送上“热腾腾”的精美图文内容——有时候是温暖关怀,有时候是恶搞趣味,连送福利都要搞花样,让消费者大呼:“套路很深,很会撩”。

50af18827a5b30b216f3ecdf4c1cf227.png

a4a89211cf5da2f71ed34dbfed237f3d.png

不少商家玩H5互动的时候,容易重形式而轻了体验,导致页面步骤繁琐,操作复杂。娃哈哈却注重流畅体验、简单操作和优质内容,常常能吸引很多受众参与。

比如在今年9月开学季,娃哈哈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个“制作你的专属《青春学生证》”的H5,用户只需上传照片,填写姓名,即可获得一张专属于自己的学生证。

类似“上传照片得到某个证书”的玩法比较常见,但娃哈哈在学生证上添加了各种搞怪的学院专业名称,让人眼前一亮,比如有“中国吃货学院的美食鉴赏系”、还有“表演学院戏精专业”等,各种好玩的称号,让人忍不住想晒一晒,连不少毕业多年的的80后也跟着晒起来。

这次开学季的传播活动,除了H5互动游戏,在微博端娃哈哈也顺势发起了#开学打卡#的图片征集互动,并联合知名博主也在开学季发布了一组青春气息满满的GIF动态海报,把产品的有趣又贴切地与操场、宿舍、课堂等学生群体熟悉的场景结合起来,收到了网友热情的互动。

植入网剧和网络综艺,娱乐营销推动品牌年轻化

近几年,网剧和网综植入营销成为品牌兵家必争之地,娃哈哈也顺应品牌营销娱乐化的趋势,以多元化的植入营销玩法呈现品牌形象。

拿网剧来说, 娃哈哈的合作从产品露出,到更注重创意。比如今年热播的青春剧《夏至未至》中,把宋盈盈的吃货形象和AD钙奶联系起来,用“喝啥补啥”等幽默台词让广告更有看点,让网友不禁感叹“老司机”。这些来自80后、90后的创意,自然也让娃哈哈的形象更年轻有趣,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心理。

334fd46ae1e674f9fb786b039417f1fb.png

1d0fb1158bf6f551848bf8300de4846a.png

网络综艺在近几年数量和质量呈现集中性爆发,节目类型也从早期单一的脱口秀向多元类型拓展,质感逐渐提升,受到了时下年轻人的空前热捧和关注。网络综艺在品牌植入上取得的喜人成效,让各品牌纷纷锁定这块蛋糕,挖掘新玩法。2016到2017年上半年,娃哈哈先后冠名和赞助了《闪亮的爸爸》、《十三亿分贝》和《好好吃饭吧》等节目。其中《好好吃饭吧》更是开启了明星跨屏式互动的综艺模式,手机电脑两块屏幕同时上,采用直播来增加互动。每一期空降的明星嘉宾,如鹿晗、林宥嘉等也为娃哈哈品牌曝光带来了巨大流量。

a58cbc3ceacee48160825b774be04deb.png

多产业多平台跨界,全方位深入消费者

作为传统企业,娃哈哈保持着开放合作的心态,探索营销的边界,从2015年来不断试水跨界营销,合作多家新兴互联网企业,强强联合,达成品牌共赢效果。

比如共享单车骑行热潮席卷各大城市的2017年,娃哈哈与摩拜和ofo分别进行了多场品牌营销活动——参与摩拜杭州100天庆典、与ofo共同推出小黄车免费骑行包月卡,从消费者的“喝”跨越到“行”,参与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短视频平台也是年轻消费者的聚集地。今年六一,娃哈哈联合小影APP进行“喝奶大赛”挑战合作,在平台上直接征集创意喝AD钙奶的方法,用有趣的方式吸引网友参与。 视频播放总数达394.4万,网友发布喝奶视频5435条,累计曝光313.6万。

游戏市场近年来收割了大量90后,00后粉丝。娃哈哈也乘势与游戏品牌合作,在今年9月,联合了完美世界旗下的CS GO,和粉丝一起走进游戏世界。

bbf475545548539f9f751550c623c543.png

除了在社交媒体上“浪得飞起”的内容互动营销、不断创新的综艺影视剧植入营销和跨界营销,娃哈哈在体育赛事赞助、节日活动营销上也持续发力,尝试在互联网新型环境下,将品牌植入变得更有生机。

作为中国饮料行业的领军品牌,娃哈哈也在学习面对不断变化的品牌营销大环境,开始试水无人超市,探索新型零售方式,积极开拓线下营销的全新可能性。到今年已经走过30年辉煌岁月的娃哈哈,会用怎样的战略方法构建属于自己的数字营销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