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烤fpu和双烤_“教科书”式工业设计?ROG幻15双烤拆机,散热堆料够足

大家在选择笔记本电脑时,最注重的莫过于性能表现,其次外观设计、内存、屏幕等方方面面也都是参考因素。当中还有十分重要的散热功能,只有散热到位了,整台机子的运作才会流畅,否则即使性能再强,也是白搭。近期信仰之眼ROG上线了ROG幻15设计师本,这款新品凭借出色的高端设计、顶级性能与专业级4K屏幕,收获了不小人气。那么这款ROG幻15的散热表现如何呢?我们不妨通过上手拆机来一探究竟。

a5b7efc70db574ede9cc2f9f2185ce2a.png

烤机测试

在拆机之前,我们先对ROG幻15进行了烤机测试,这里采用的是FurMark甜甜圈+AIDA 64 FPU双烤测试,时间为15分钟,经过测试过后,得出结果显示:双烤15分钟时CPU核心温度稳定在79℃左右,显卡核心温度稳定在73℃,CPU的8颗核心频率都稳定在3.1GHz,中间没出现降频的情况。

ecc442f3e83a0a0c75a3a8a4981e6ca5.png

从照烤机结果来看,ROG幻15采用全新的全新冰川散热架构2.0 确实效果不俗,它将十代酷睿i7-10875H处理器与RTX 2060独立显卡的性能很好地释放了出来。只不过期间转速跑满的风扇也让ROG幻15带来了一定的噪音,不过考虑到日常生产办公的高负载情况远不如烤机,所以实际日常使用,无论是性能释放还是噪音控制表现都将会更好。

拆机一探究竟

•散热模块

烤机测试后,待机器冷却稳定下来,我们对其进行了拆机。拆掉D面后能够看总体的轮廓很清爽,零件放置与排列都很工整,信仰之眼的工业设计实力还是妥妥的,这也难怪ROG幻15的15.6英寸机身厚度仅为20.5mm、轻约1.9kg,这就得益于内部工业设计的科学性。

ae1e86d347155e0541d482de26d25368.png

散热这一块,可以看到搭载冰川散热架构2.0散热系统的用料很足,双12V 绝尘风扇,散热器共有205片0.1mm 超薄冰翼鳍片,加上6根热管各司其职,由4个出风口排出机身热量,CPU核心还有Thermal Grizzly暴力熊液态金属帮助CPU降温,可以第一时间排出CPU释放的功耗。

a5540b312c67c117142e0ba352120b83.png

ROG幻15标备16GB DDR4高频内存,上方贴了一张石墨烯散热贴片片,位于电池位置上方右侧的位置。同时还配备高达1TB NVME SSD,位于电池位置上方左侧,上方同样贴了散热贴片,颜色为亮色。

6852fffff70516a4b8e5ac185e1902b3.png

再往右一些则是预留的最高拓展至48GB的内存插槽与板载,以及支持RAID 0的M.2接口。在拓展的内存槽上方还出厂贴了一张黑色的石墨烯散热贴片,让热量释放得更为彻底。

65308078edf9e429b90dee10df241900.png

•风扇、电池模块

再看看风扇的位置,两个采用LCP扇叶的12V 绝尘风扇,并配有除尘通道设计,分别位于左右两侧的上方,连接居中横向分布的热管,再分别连接两侧的出风口,占据了较大的面积。在性能拉满的情况下,风扇的转速可以达到7000转,排热速度十分到位,比许多游戏本都要更给力,因此烤机时的风噪也是不可避免的。

822580ea9a94a7991ceeb5c71ec8dd4b.png

(右侧风扇)

7cc3217e64f6cb913bdf60e25f087122.png

(左侧风扇)

相比两个风扇的体积,ROG幻15的电池看起来不大,但是容量却高达76Wh,比许多游戏本的电池容量还要高。它还支持双向USB Power Delivery功能,只需一个Type-C充电器就能轻松充电。续航实力最长可供8小时影片播放,要是网上冲浪也能坚持6.5小时,颇为持久。

9461264975349f8f31bf2f52ce54d8b9.png

总结

综合来看,ROG幻15作为一款顶级设计师本,通过拆解确实看到了ROG高级的工业设计水平,其中冰川散热架构2.0整个散热模块用料与设计都十分到位,因此在烤机测试中也是成绩非常理想。ROG幻15这整个散热系统,能够满足它配备的十代酷睿i7-10875H处理器、RTX 2060独立显卡、大容量内存与存储,以及专业级4K显示屏等大件的散热需求。关键是ROG幻15还做到了轻薄机身设计,以满足创意人群对便携性的需求,颇为难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ts2800_fpu32_fast_supplement是一个特定的处理器指令集的补充版本。rts代表Real-Time System,2800代表该指令集适用于2800型号处理器,fpu32表示该指令集支持32位浮点数运算。这个补充版本的目的是为了提供更高效的处理器运算能力和实时系统的支持。 rts2800_fpu32_fast_supplement的特点包括: 1. 高效能:该指令集的设计目标是提供高性能的处理器运算能力,特别是针对32位浮点数运算。通过优化指令的执行方和寄存器的使用方,可以在同样的处理器频率下,提高运算速度和效率。 2. 实时系统支持:rts2800_fpu32_fast_supplement针对实时系统的需求进行了优化。实时系统对于任务响应时间和可靠性有着较高的要求,因此该指令集提供了与实时系统相关的指令和机制,以确保任务能及时响应和完成。 3. 兼容性:rts2800_fpu32_fast_supplement是一个补充版本,它与原有的指令集兼容,并且可以与其他补充版本同时使用。这样一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使用不同的指令集版本。同时,该指令集也与已有的软件和工具链兼容,方便开发者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和调试。 总的来说,rts2800_fpu32_fast_supplement是一种针对实时系统和32位浮点数运算优化的处理器指令集补充版本。它具备高效能、实时系统支持和兼容性等特点,可以为开发者提供更高效和可靠的处理器运算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