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股票开发,Android开发之基于MPAndroidChart实现股票K线图(三)

1 介绍

移动平均线(Moving Average,简称MA),它是将某一段时间的收盘价之和除以该周期。 比如日线MA5指5天内的收盘价除以5 。通常情况下,日K线图和平均线放在同一张图里分析,最简单的分析思路就是 比较证券价格移动平均线与证券自身价格的关系。当证券价格上涨,高于其移动平均线,则产生购买信号。当证券价格下跌,低于其移动平均线,则产生出售信号。

在每日K线图上常出现的是5日均线(MA5)、10日均线(MA10)、20日均线(MA20)三种。

c86c82441012

日K线图和平均线

2 代码思路

现在的需求就是 使用MPAndroidChart在画出日K线图和移动平均线,也就是说 要在同一个坐标系下,同时画出K线图(CandleStickChart)和折线图(LineChart)。而框架提供了一个强大的CombinedChart让我们去绘制这种组合图形。

public class CombinedChart

This chart class allows the combination of lines, bars, scatter and candle data all displayed in one chart area.

CombinedChart和CandleStickChart以及LineChart的使用方式差不多。都是通过chart.setData()方法将数据以及相关设置传递到图表中并展示出来。

public class CombinedChart{

......

public void setData(CombinedData data)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