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华学院计算机系,长春光华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根据信息时代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需求,本专业培养学生全面系统地掌握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获取检测与控制、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的知识。通过重点培养,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成为在该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设计制造、运行维护和组织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电路系列课程(电路理论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等); 信息的获取与信号处理系列课程(传感器与信号检测技术、光电检测技术、弱信号检测、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DSP原理与应用、图象处理等);计算机应用系列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以及自动控制理论、嵌入式系统技术、数控技术等。开设嵌入式系统、检测与控制、信号与信息处理三个专业方向。

专业特色:

(1)本专业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侧重应用能力培养,毕业后学生可直接从事检测与控制、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的产品开发、设计制造、运行维护和组织管理等工作。

(2)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充分挖掘个性特长、设置特色课程和实训环节:数控机床编程操作、数控加工实训,计算机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家用电器维修等。

择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电子信息领域的应用系统、产品开发、设计制造、运行维护等技术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