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计算机考试试题与答案,2009高职高考计算机试题

《2009高职高考计算机试题》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2009高职高考计算机试题(4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机密 启用前2009 年湖北省高职(双特色)统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本试卷共3 页。全卷共100 分,考试用时60 分钟。祝考试顺利注意事项:1答题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写在试题卷和答题卡上,并将准考证号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2选择题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 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答在试题卷上无效。3简答题和应用题用0.5 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各题相对应的区域内。答在试题卷上无效。4考试结束,考生将本试题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 小题,每小题3 分,共60 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

2、个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未选、错选或多选均不得分。1计算机采用“存储程序”原理的提出者是A莫尔 B比尔 盖茨 C冯 诺依曼 D科得2下列表示计算机运行速度的是A. 7200转 B. 2GHZ C. 20G D. 1024 x 768 像素3. (l00101 )2对应的十进制数是A. 36 B. 37 C. 38 D. 394计算机中,8 个字节含二进制位A. 8 个 B. 16 个 C. 32 个 D. 64 个5计算机软件可分为A应用软件和系统软件 B系统软件和通用软件C操作系统和网络软件 D编译程序和常用工具软件6. Intemet 默认的通信协议是A. PPP 。

3、B. NetBEUI C. IPX/SPX D. TCP/IP7. MSN 是一个A在线交流工具 B下载工具 C压缩工具 D绘图工具8计算机网络中,按照拓扑结构划分,Intenet 是属于A星型结构 B树型结构 C环型结构 D总线型结构9在Windows2000中,下列能实现桌面多个窗口纵向平铺排列的操作是A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B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C 右键单击“开始”菜单 D右键单击“我的电脑”10.在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鼠标指针指向带有“”标记的菜单项时,系统会A打开一个应用程序窗口 B打开一个对话框C打开其下一级菜单 D打开一个文件夹11在Windows2000中,可以进行。

4、窗口切换的快捷键是A. Ctrl + A B. Ctrl + Z C. Alt + F4 D. Alt + Tab 12在word 2000文档编辑状态下,打开绘图工具栏的操作是A单击“工具”“绘图”B单击“插入” “绘图”C单击“编辑”“工具栏” “绘图”D单击“视图” “工具栏”“绘图”13在Word2000的文档编辑状态下,能显示“页眉页脚”的视图是A.大纲视图 B普通视图 C页面视图 DWeb版式视图14在Word2000的文档中,可以进行数学公式编辑的是A在“文件”菜单中选择“新建”命令B在“视图”菜单中选择“标记”命令C在“编辑”菜单中选择“定位”命令D在“插人”莱单中选择“对象”。

5、命令15Word2000是办公软件Office 中的一个组件,其主要功能是进行A网络管理 B图形图像处理C数据库管理 D文字和表格处理16在Excel 2000的sheet2 工作表A5 单元格中,引用sheetl 工作表B3 单元格中的内容,下列引用正确的是A.=sheet1!B3 B. =sheet2!A5 C. =sheet1B3 D. =sheet2 A5 17在Excel2000中,工作簿是存储和处理数据最主要的文档,其默认扩展名是A. txt B. doc C. xls D. exe 18在Excel2000中,B3 单元格设定数字格式为整数,当输人“24 . 63”时,显示为A.。

6、 24.63 B. 24 C. 25 D. Error 19在PowerPoint 的幻灯片视图窗格中,状态栏上出现的幻灯片2/7 ”的文字表示A共有7 张幻灯片,目前显示的是第2 张B共有7 张幻灯片,目前只编辑了2 张C共有9 张幻灯片,目前只编辑了2 张D共有9 张幻灯片,目前显示的是第2 张20. PowerPoint2000演示文稿中,可以控制演示文稿全部幻灯片的字体格式、图片和某些特殊效果的是A背景 B版式 C设计 D母版二、简答题(本大题共4 小题,每小题5 分,共20 分)21简述计算机硬件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22在Windows 2O00操作系统中,鼠标的基本操作有哪几种?23简述在Word2000中实现分栏排版的基本操作步骤。24在Exed2000中,分别写出题24 表所示表格中总成绩的公式、总成绩的函数表达式和平均成绩的函数表达式。题24 表三、应用题(本大题共2 小题,每小题10 分,共20 分)25在Word2000编辑文档的当前处插人艺术字“祝你成功!”,写出其主要操作步骤。26用Web方式给好友李洪同学发一封庆祝生日的电子邮件,并将桌面“我的文档”文件夹下的heka.jpg 文件作为附件一同发出。请写出主要操作步骤。具体内容如下:收件人Lihongsina.com 主题 庆祝生日邮件内容李洪:今天是你的生日,随附件送去生日贺卡,祝生日快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