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ubunt安装ftp,图文详解Ubuntu搭建Ftp服务器的方法(包成功)

一、今天下午由于课程的要求不得已做了Ubuntu搭建Ftp服务器的实验,但是实验指导书还是N年前的技术,网上搜了一大把,都是模模糊糊的!

在百般困难中终于试验成功,特把经验分给大家 希望大家少走弯路!

二、详细步骤如下:

(1)首先打开终端进入root模式下(在终端中输入:sudo su 回车 提示输入密码  输入密码即可);

(2)安装vsftpd软件(首先要联网,或者通过新立德软件安装!卸载软件命令:sudo apt-get remove vsftpd)

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8b04b431faaed5077c799df08c16271b.png

(3)安装成功之后,默认的会在 文件系统下的srv 目录下创建一个ftp文件(和home在同一级目录下的),这里就是ftp服务器的默认文件夹!

(4)在有一些文档上说的是在ftp服务器自动创建的目录是在home目录下的ftp文件夹,但是我始终没有找到(一般home目录下是用户的目录),自己创建的在访问ftp的时候也是没有找到!

(5)向服务器目录添加文件夹和文件,首先在srv/ftp/下创建一个文件夹test(手动无法创建,只能通过命令实现!)

命令:mkdir   /srv/ftp/test

6eb76084c40c7f9086c609a3f187a815.png

得到创建好的文件夹:

9b5a11bc5562cb7cc2252e329da81004.png

多创建几个目录仅用于测试!

(6)在test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文件:touch     /srv/ftp/test/1.txt 文件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