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字段计算器python_ArcGIS字段计算器(Python篇)——字段查重等问题汇总

作为近年Esri支持得最好的脚本语言,Python能够在字段计算器中解决不少简单的属性问题(如编号、截位等)。ArcPy则是直接能够进行ArcGis二次开发。系统性文章目标太大,目前我会把之前问的字段计算器问题以及ArcPy问题汇总。

另注:python是对代码缩进要求很严格的编程语言。本博客统一采用4个空格作为缩进。

python很少使用分号,逗号一定使用英文半角。(同学们请注意)问题一:多字段的最大、最小值

python的基础函数中有求数值的求和、最大、最小值函数,所以我们也可以直接使用的。

举例:假设有三个字段,NumA,NumB,NumC三个字段都是数值型的字段,我们需要求三个字段的最大值,并写入到MaxNum字段中。

只需在表达式中输入 max([NumA,NumB,NumC])即可。

最大值函数:max([NumA,NumB,NumC])

最小值函数:min([NumA,NumB,NumC])

多字段求和函数:sum([NumA,NumB,NumC])

最大值使用截图如下:

问题二:流水号编码

举例1:举例描述:已有宗地图层,包含字段“地籍子区”、“特征码”、“宗地编码”按照 宗地统一编码 规则给图层内的宗地编码。

宗地统一编码规则:宗地编码 = '地籍子区' '特征码' 5位自然数流水号。

原始属性表截图:

字段计算器使用截图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