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场景没阴影_UE4 ARKit动态光照阴影解决方案

UE4 ARKit动态光照阴影解决方案(当前版本4.18.2)

UE4.18 ARKit dynamic illumination shadow

先上效果:

正文:

下面说明实现方式:

正常情况下要产生阴影首先需要具备3个条件:1、产生照明和阴影的灯光;2、接受照明的物体;3、接受阴影的物体

第一第二个条件相信大家都没有问题

接下来我们看第3个条件:接受阴影的物体。由于AR状态下我们看到的场景是通过镜头拍摄到的场景,我们放置一个物体在平面上,而实际上这个平面在虚拟空间中是不存在的,于是没有了可接受阴影的平面。所以我们要建一个虚拟平面来接受阴影,那么最严重的问题出现来,虚拟平面如何跟相机拍摄到的内容进行融合呢?

一开始我考虑过用scence color节点来做,把平面背后的图像现实在平面上,但是scence color只能在材质属性为Translucent模式下可用,而在此模式下,物体是不能接受阴影的,所以放弃。

于是想到了第二种方法:把相机的拍到的图像赋予给平面,并匹配显示坐标,材质连接方式如下:

连接好材质后赋予给平面,打包到手机效果就出来了

但是

心细的同学会发现,由于受光照影响,平面还是有微弱的轮廓可以被察觉到。

于是你还要做一下步骤:

修改材质属性为mask模式,展开选项勾选Dither Opacity Mask

如此便有了一个可以接受动态阴影到虚拟平面了

作者——Ivan杨杨兮

Q:52316647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