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学生参加igem,喜讯:深圳大学iGEM团队再获金奖,并获得最佳单项奖,为今年大中华地区iGEM参赛队伍最佳成绩!-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

2017年11月8日-13日,在美国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Hynes Convention Center)举行的第十三届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中,深圳大学参赛团队勇夺最佳制造类项目奖(Best Manufacturing Project),还为之前的两金一铜再添一金,取得了今年大陆地区参赛队伍的最佳成绩。

a364805988d4818caa95b93aa684bdd5.png

5fd934a3631413bb46ff005a8f6269f7.png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级的合成生物学竞赛。该竞赛由麻省理工学院(MIT)于2004年首创,其影响力逐年增强,为Nature、Science、Economist等国际顶级期刊所关注。2017年,来自全球46个国家,包括哈佛、MIT、剑桥、牛津、北大、清华等世界名校近300支队伍齐聚波士顿,参加为期五天的比赛。

该竞赛也是深圳大学教务部学科竞赛支持项目之一。2017年竞赛团队由我院邓旭教授、实验中心陈伟钊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从16年11月开始招新组建,队员来自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医学院、高等研究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今年参赛项目为利用枯草芽孢杆菌构建智能的混凝土微裂缝自修复系统。

在决赛中,深大团队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名校同在Manufacturing大组,是直接竞争对手。特别斯坦福大学2015年获得Best project,2016年获得提名,给团队来了巨大的压力。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pre演示流畅新颖,回答提问准确自如,给评委留下了极佳的印象。同时团队精心拍摄了宣传MV,并在闭幕式上压轴播放,展现了深圳大学的风采。最终经过评选,该项目获得了大组第一名,荣获Best Manufacturing Project奖项。

af09981a7d496049f31969f7fc6b2640.png

参赛队员

姓名

专业

学号

李格非(队长)

医学院临床医学

2014300159

贺瀚星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生物科学

2015300055

罗鸣越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生物工程

2016304054

林亚敏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生物科学

2016300110

胡文凯

高等研究院数学与应用数学

2015170210

张坚涛

医学院临床医学

2014222053

刘智城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

2014150299

邓子钰

高等研究院数学与应用数学

2015150123

指导老师

邓旭教授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

陈伟钊老师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

技术指导

张金龙

博士生 导师:邢锋教授、邓旭教授

毕德成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研究助理

竞赛顾问

莫蓓莘教授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

胡章立教授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

参赛协助

胡昶星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生物技术

2014300015

廖玉霞

医学院药学

2014040324

特别鸣谢:

l 深圳大学教务部

l 深圳大学校友会,深圳大学校友企业:正中集团

l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l 土木工程学院:王险峰副教授,王耀城老师,韩宁旭特聘教授

l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柴瑞副总工程师

l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张宇老师,续旭老师

l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应用微生物课题组(401-406)全体研究生、李玉白,赖秋娴,

l 往届参赛队员:王永益平永竞、易达维、叶婉欣、黄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