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怎么把8位数变成日期,SQL中如何将数字型转换为日期型

bc3f9276acf88283a0569b9b9ef9ee92.png

在线QQ客服:1922638

专业的SQL Server、MySQL数据库同步软件

展开所有

为了便于存储和查询,通常选择以毫秒或秒为单位存储时间。但是,显示页面时,它不直观,您需要将整个e799bee5baa6e79fa5e98193e59b9ee7ad9431333431353339数字转换为日期格式。转换方法包括:

1.在秒和日期之间转换:选择from_unixtime(1388776825);

您还可以定义时间格式,用法是如下:

SELECT FROM_UNIXTIME(1388776825,”%Y-%m-%d%H:%m:%s”);

结果:2014-01-04 03:01:25

SELECT FROM_UNIXTIME(1388776825,”%Y年%%m月%d”)

结果:2014年1月4日

2.将秒转换为日期:SELECT UNIX_TIMESTAMP(” 2014-03-23 10:10:40″)

%E8%B0%83%E6%95%B4%E5%A4%A7%E5%B0%8F%EF%BC%8Cm_lfit%EF%BC%8Cw_600%EF%BC%8Ch_800%EF%BC%8Climit_1

如果要逆向转换,可以通过unix_timestamp()函数逆向转换。用法如下:

SELECT UNIX_TIMESTAMP();//以秒为单位获取当前时间

SELECT UNIX_TIMESTAMP(” 2014-03-23 10:10:40″);//以指定的日期格式获取秒数

SELECT UNIX_TIMESTAMP(” 2014-03-23″);//以指定的日期格式获取秒数

扩展数据:

一,日期类型转换为int类型\

SELECT UNIX_TIMESTAMP(” 2017-9-22 13:54:45″)

第二,从int类型转换为日期类型

SELECT FROM_UNIXTIME(1506059685)

应当注意,转换为DateTime的int值必须是1970年1月1日的01:00,它从0分0秒开始,但必须清楚,这个时间是标准时间,而不是北京时间。

数据库中数据的时间基于标准时间。因此您必须切换到当前时间,中国为+8,您只需调用ToLocalTime即可达到效果。

展开所有

使用强制转换功能进行转换。

首先使用强制转换功能将数字类型转换为字符类型,然后使用强制转换功能将字符类型转换为日期类型复制。

语句如下:

select \强制转换(将(20050927转换为varchar)转换为datetime的日期)

结果如下:

resize%EF%BC%8Cm_lfit%EF%BC%8Cw_600%EF%BC%8Ch_800%EF%BC%8Climit_1

强制转换功能说明:

语法:

CAST(表达式AS数据类型)

参数说明:

表达式:任何有效的百 SQServer表达式。

AS:用于分隔两个参数,即在AS之前要处理的数据和在AS之后要转换的数据类型。

data_type:如目标系统所述数据类型,包括bigint和sql_variant,不能使用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展开所有

我不知道一百您度什么数字知道根据数据库,道给出版本 sqlserver

CREATE TABLE 测试(日期 VARCHAR(20))

插入\\ TO \\ dbo.te st

(日期)。

值\\ n (" 20140123"-u \ bb; date-varchar(20)

; )

; DATEADD(毫米,1,CAST(日期为AS \\ DATETIME))

从\测试

结果:右

2014-02-23 00:00:00.000

展开所有

选择dateAdd(m,1,CONVERT(日期,转换(20140123 as varchar),10))

展开所有

如果使用oracle,只需在楼上提供DATEADD函数并将其替换为add_months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