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计算机暑期培训,北京暑期计算机培训心得体会.doc

北京暑期计算机培训心得体会

北京暑期计算机培训心得体会

篇一:计算机暑假培训(转 载于:wWW.cSsYq.cOM 书业网:北京暑期计算机培训心得体会)心得体会

今年暑假有幸参加教育局举办的教育技术培训,通过培训老师认真的和耐心的讲解,不厌其烦地答疑,同班学习的各校同行们激情四射的讨论交流,使我真当有醍醐灌顶之感,收获相当丰富。

在短时间内学习很多知识,一遍不可能全部掌握,课堂上首先应做好笔记,,课后要对着笔记多练习以便达到巩固的效果。遇到作业中不理解的知识点,可以翻过头来查查笔记,如果还不能解决就请教同学或老师讲解,这样几次也可以很好的掌握知识点。其次要及时的翻看笔记,对于自己所记的笔记要熟悉的很透彻,很全面,以便有不会的内容能够准确无误的找到所记的内容在哪一页。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进一步的接触计算机,让我深刻的了解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变化及其在教育领域的作用和地位,它让我树立适应和应用信息技术进行教育改革的思想和观念,并切实掌握通过计算机及其信息网络获取和处理信息的方法,用信息技术整合教学课程的教育过程,从而推进小学教育向现代化素质教育的迈进。现在的社会日新月异,高科技的发展,需要教师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知识,要利用网络资源去教学。多媒体教学不仅节约了很多了时间,还为我们教师提供了很多丰富的教学资源,让我们能随时随地的观看全国各地优秀教师的课堂,从而吸取经验,总结教训,让自己的教学水平能有一定的进步和提高。

通过培训,我掌握了flash和ppt演示文稿软件。能够用flash制作动画,用ppt制作教学课件。在与老师和同行们的交流中我明白了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要求教师必须提高职业的专业性。而且清楚地认识到随着以微机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广泛应用,教师不是像以前那样,单凭一张嘴、一支粉笔、一块黑板即可进行教学,而是综合应用多种媒体技术,利用多媒体和微机网络,以及利用幻灯、投影、录音、录像等电教设施开展教学。所以这种教学必然要打破传统的传授式的教学模式,而构建出适应信息社会的新型教学模式来。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信息技术与各学科的密切联系,信息技术今后将成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重要工具。在新课程改革的形势下,未来教育应溶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最新的信息技术,致力于信息技术在课堂上的有效应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冲击着传统教学模式。学生通过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让学生利用各种渠道收集数据,并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充份发挥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能力,通过对所收集的数据加以综合分析达到学习的目的,使学生可以更好地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学习水平。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学到很多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和其他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大家坐在一起畅所欲言,互相讨论,交流,把自己不理解,不明白的地方提出来,让老师来帮助解决,这样使得相互之间都得到了学习,巩固知识的机会,提高了学习的效率,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培训。在信息时代的今天,要不断地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够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这次培训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使我们在相互交流和合作中不断提高和成长。并能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熟练运用这些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孩子们的成长带来福音。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方法产生极大影响,感受到教学工作的艰巨。同时对我各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特别是对信息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现在已不只停留在课件的制作上。以前在教学中我只能制作简单的课件,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制作课件又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学会了在ppt中插入音频,视频文件,使我在课件制作,信息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等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使我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方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感受到教学工作的艰巨。也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应积极主动吸纳当今最新的技术,并致力于把它们应用于课堂内的教育教学活动中。

这次培训,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充电机会。步入新的世纪,面对初见端倪的知识经济,如何实施素质教育,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及管理水平,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是摆在我们

每个人面前最现实的问题。学校给我提供了这个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让我能和其他经验丰富的教师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虽然这次培训的时间不长,但对我来说受益匪浅,其感触非一言能尽。我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积极的吸取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更新了观念,开阔了教学研究的视野,充分认识到了现代教育教学媒体的特点和重要性。这次培训让我感到了学习的快乐,也尝到了成长的快乐,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扎实工作,努力把所学的教育技术知识更好的应用于教研教改中,做一名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地教师。

篇二:暑期计算机培训心得

暑假计算机培训心得体会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