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curl获取乱码,如何解决php curl获取乱码

php curl获取乱码的解决办法:首先打开相应的脚本文件;然后获取网页文本;最后通过“b_convert_encoding($outPageTxt, 'utf-8','GB2312');”方法把GB2312转到“UTF-8”即可。

cc0313d6799dd9263c4f6d4711096bf3.png

推荐:《PHP视频教程》

问题

想从电影天堂获取电影信息用到了curl,在结果中出现了乱码,如图:

7896aeed08d36c788db5d971b53888ea.png

解决办法

在官方文档中有个 CURLOPT_ENCODING 选项,试了,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我们看到该页面头部说明了编码 GB2312

421b13f4b4a8d9affd3abb404716c7d5.png

应该这样//curl 前面的设置不冗述

//执行 curl

$outPageTxt = curl_exec($film); //outPageTxt 是得到的网页文本

curl_close($film);

//文本转码

$outPageTxt = mb_convert_encoding($outPageTxt, 'utf-8','GB2312');

//把 GB2312 转到 UTF-8

echo $outPageTxt;使用说明

mb_convert_encoding(输出变量,转到的编码,从什么编码转)

结果

42da887b563a0e1953722447b6249aa9.png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