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网卡驱动linux,Linux 下小米WIFI 的无线网卡驱动

在小米的坛子里看到了大神发的 小米WIFI 驱动 for Linux。于是就下载下来为自己的linux(Fedora 21 ,  kernel:3.17.8-300 )安装小米WIFI 驱动。

过程记录如下(其实也适用于 小度WIFI 和 360 WIFI ,只要用的是芯片是ralink的MT7601U, 只是要添加各个厂商设备的VID和PID不同):

1 .下载下来,解压 ,进入解压得到的目录,在common文件夹下的rtusb_dev_id.c中,添加 小米wifi的 VID 和 PID,这里是 0x2717 0x4106。如下图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如果你不确定,可以插入小米wifi,然后在命令行 输入 lsusb 查看,如图,其中 2717是小米的厂商号,这个不会变的,对应的4106就是PID。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2 . 然后,打开一个命令行,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输入

$ su

# make

期间遇到了 __DATE__ 和__TIME__的 宏定义的问题。

进入./sta/文件夹,找到 sta_cfg.c文件,找到 出问题的地方,看了一下,__DATE__和__TIME__,就是两个字符串的宏定义,字面意思应该是 日期和时间,我就直接将其改为

“ 02 03 2015” 和 “ 11:20:30”,来替换掉__DATE__,__TIME__。

输入:

# make clean

# make

又有问题,这次是关于 current_fsuid() 和 current_fsgid(),解决方法:

在current_fsuid()和current_fsgid()前加上 *(int *)&,如图: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输入:

# make clean

# make

OK ,编译通过。

3 . 然后输入:

# make install

# modprobe mt7601Usta

大功告成。如果看不到 PCIWIFI,就重新插拔一次 小米WIF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