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解压带密码rar_Java解压和压缩带密码的zip文件过程详解

https://www.jb51.net/article/164137.htm

前言

JDK自带的ZIP操作接口(java.util.zip包,请参看文章末尾的博客链接)并不支持密码,甚至也不支持中文文件名。

为了解决ZIP压缩文件的密码问题,在网上搜索良久,终于找到了winzipaes开源项目。

该项目在google code下托管 ,仅支持AES压缩和解压zip文件( This library only supports Win-Zip's 256-Bit AES mode.)。网站上下载的文件是源代码,最新版本为winzipaes_src_20120416.zip,本示例就是在此基础上编写。

详述

项目使用很简单,利用源码自己导出一个jar文件,在项目中引用即可。

这里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如果给定ZIP文件没有密码,那么就不能使用该项目解压,如果压缩文件没有密码却使用该项目解压在这里会报一个异常,所以使用中需要注意:加密ZIP文件可以使用它解压,没有加密的就需要采取其它方式了。

此文就是采用修改后的winzipaes编写,并记录详细修改步骤。

winzipaes项目依赖bcprov的jar包

Windows命令行:

1 try{2

3 String cmd = "unzip -o -P" + passWord + nssDecomFilePath + "\\"

4 +zipFileName;5

6 Runtime.getRuntime().exec(cmd);7 } catch(Exception ex) {8 return false;9 }

示例

在研究该项目时写了一个工具类,本来准备用在项目中,最后找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案zip4j来代替,所以最终没有采用。

1 packagecom.ninemax.demo.zip.decrypt;2 importjava.io.File;3 importjava.io.IOException;4 importjava.util.List;5 importjava.util.zip.DataFormatException;6 importorg.apache.commons.io.FileUtils;7 importde.idyl.winzipaes.AesZipFileDecrypter;8 importde.idyl.winzipaes.AesZipFileEncrypter;9 importde.idyl.winzipaes.impl.AESDecrypter;10 importde.idyl.winzipaes.impl.AESDecrypterBC;11 importde.idyl.winzipaes.impl.AESEncrypter;12 importde.idyl.winzipaes.impl.AESEncrypterBC;13 importde.idyl.winzipaes.impl.ExtZipEntry;14 /**

15 * 压缩指定文件或目录为ZIP格式压缩文件16 * 支持中文(修改源码后)17 * 支持密码(仅支持256b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