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02年计算机比赛,2004-2005学年我校国际、全国竞赛获奖情况统计

一、第36届中学生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2004年7月在德国基尔举行的第36届中学生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我校学生岳衎代表我国参赛并获得金牌。全国参加此赛事的选手共4人。

二、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2004年10月20日在重庆结束的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代表我省参赛的6名学生全部获奖,并被全国著名高校保送录取。其中我校共有5名学生参赛,均被北京大学录取;张鸣同学获得全国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

本次竞赛的具体情况如下表:

参赛选手

选手所在学校

获奖等次

保送学校

张 鸣

河南省实验中学

全国一等奖

北京大学

史亦非

河南省实验中学

全国二等奖

北京大学

李 阳

河南省实验中学

全国二等奖

北京大学

郑 辉

河南省实验中学

全国二等奖

北京大学

宋建邦

河南省实验中学

全国二等奖

北京大学

朱元恺

郑州一中

全国三等奖

复旦大学

注: 1、河南省实验中学的张鸣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

2、北京大学此次招收保送生计划为35人,河南省实验中学保送人数占全国保送生招生计划的1/7。

三、2005年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暨冬令营(决赛)

在2005年1月14-19日在上海举行的2005年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暨冬令营(决赛)中,代表我省参赛的6名学生全部获奖,并被全国著名高校保送录取。其中我校共有3人,我校学生张佳光以第17名的成绩获全国一等奖并同时入选国家集训队;王栋、王英杰获全国二等奖。张佳光被北京大学录取,王栋、王英杰被南京大学录取。

四、2005年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暨冬令营(决赛)

在 2005年1月21-24日在郑州举行的2005年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暨冬令营(决赛)中,代表我省参赛的我校学生沙涛、刘建新(高二)获全国三等奖,沙涛同学被北京大学保送录取。

五、2004年科技竞赛

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04年8月18日—24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河南省代表队与上海市代表队全国一等奖获奖总数并列第一,分别获得6项全国一等奖。

河南省实验中学的吴楠(03级)、南楠(01级)、郝冰(02级)三位同学代表河南省参加本次大赛,其中吴楠、南楠获得全国一等奖,郝冰获得全国二等奖,三名同学都获得了高考保送资格,为河南省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做出了贡献。

六、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2004年8月,在山东淄博举行的“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我校 李萌欣(高中2006届)荣获全国二等奖,获得了高考保送资格。

七、第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04年1月在广西南宁市举行第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我校首次组队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 张岩(2004届初中)同学获得机器人常规赛银牌 ,张天楚同学获得机器人常规赛铜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