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阶梯是按年还是按月_天然气阶梯价划分时间的节点怎么计算,是以每年为一个单位吗...

展开全部

不是按自然年计算,以供电企业抄表例日为准,跨度12个用电月作为一个电费结算年。居民用户申请办理新装业务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3633939时,按新装业务受理之日起的实际用电月数计算分档电量。

年阶梯分档电量标准按照当年剩余的用电月份数进行折算,阶梯分档电量标准按年阶梯分档电量标准除以12,再乘以剩余用电月份数,不足一个月的按一个月计算。

收费系统会自动累加用户的用气量,只要在第一档的范围内,则都按第一档的标准收取,超出了以后就按第二档收取,超过第二档后则按第三档收取。换句话说,同一管道燃气居民用户或1个气表用气第一档用气最高值是350立方米,如果全年用气累计都不超过350立方米,则全年都是按第一档的气价收费;

假设在第10个月超出350立方米,则前9个月按第一档气价计费,后面几个月份(包括10月)超出部分都按第二档费用来收取,超过500立方米按第三档计费。所以市民要合理调节各个月份用气量,科学用气,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扩展资料

政策内容

2014年3月21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将居民用气分为三档:第一档用气量按覆盖区域内80%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气需求;第二档按覆盖区域内95%居民家庭用户确定;第三档用气量为超出第二档的用气部分。

第一档气价按基本补偿供气成本的原则确定,并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稳定;第二档气价按合理补偿成本、取得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第三档气价要充分体现天然气资源稀缺程度。原则上,第一、二、三档气价按1:1.2:1.5的比价安排。各档具体气量和气价由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确定。

指导意见强调,各地的方案形成后,应进行价格听证后实施,并充分考虑低收入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按时间阶梯收费的 Java 代码示例: ```java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TimeBasedBilling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anner = new Scanner(System.in); double rate1 = 0.5; // 起步费率 double rate2 = 0.4; // 第二个时间段费率 double rate3 = 0.3; // 第三个时间段费率 double rate4 = 0.2; // 第四个时间段费率 double total = 0; // 总费用 int timeLimit1 = 60; // 第一个时间段的限制(分钟) int timeLimit2 = 120; // 第二个时间段的限制(分钟) int timeLimit3 = 180; // 第三个时间段的限制(分钟) System.out.print("请输入通话时长(分钟):"); int time = scanner.nextInt(); if (time <= timeLimit1) { total = time * rate1; // 第一个时间段的费用 } else if (time <= timeLimit2) { total = timeLimit1 * rate1 + (time - timeLimit1) * rate2; // 第二个时间段的费用 } else if (time <= timeLimit3) { total = timeLimit1 * rate1 + (timeLimit2 - timeLimit1) * rate2 + (time - timeLimit2) * rate3; // 第三个时间段的费用 } else { total = timeLimit1 * rate1 + (timeLimit2 - timeLimit1) * rate2 + (timeLimit3 - timeLimit2) * rate3 + (time - timeLimit3) * rate4; // 第四个时间段的费用 } System.out.println("通话费用为:" + total); } } ``` 这个程序会要求用户输入通话时长,然后根据时间阶梯和费率计算通话费用,并输出结果。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实际的收费规则可能更加复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