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跑分是什么意思,手机浏览器从“内核打假”到“HTML5跑分 意义何在

手机浏览器从“内核打假”到“HTML5跑分 意义何在

2012-09-05 15:30:22  来源:蚕豆网

扫码可以:

1.在手机上浏览

2.分享给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摘要:

IT行业里UC、欧朋、腾讯无线在手机浏览器这件事情上掐的火热,从“内核打假”到“HTML5跑分”,战场已经换了一个又一个。可是不用说那些IT行业的门外汉。

7cd208e450f972ae8723090029e157bd.png

海豚浏览器软件截图

“跑分时代,竞争的意义究竟何在?”

在这个人们普遍依赖移动设备的今天,我们是否想过手机浏览器于用户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当拿到一部智能的移动设备时,除了调整它的基本配置,每一个用户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将手机联网,然后从互联网那个浩瀚的世界中获取他们所需要的一切资源。而手机上能够将现实的物质世界与虚拟的网络世界连接起来的唯一通道就是手机浏览器。它好像一个时间之门,连通着两个原本平行的空间与次元,没有它互联网中做的再好的内容于现实世界中的我们而言都形同虚设。

而这扇门的开启速度快慢与门面的装饰效果如何直接影响到用户对于它的第一印象评分。其实,就现在国内主要的几款手机浏览器来说,它们在功能创新和交互页面设计上,都已经能够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与经营模式,更多地是需要在人性化设计上寻找突破。

门面做得再好、框架做得再妙,都还需要一个多元、个性、充实的内容作为支撑。在这样一个“炒作”已经变得司空见惯的时代,通过噱头来增加产品的曝光量与下载量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在注意下载数量增加的同时,是否也应该留意卸载数量的增大?

2e92cdf012bebd0a72b02eb535c17feb.png

最受欢迎Web App下载数据统计

当一个用户因为巨大的下载数量与宣传力度而满怀希望地下载一款软件后发现它更新的内容粗糙劣质、它推荐的应用低俗无趣,那为了节省空间,用户必然卸载这款产品。然而卸载还是件小事,更重要的是用户会对这款产品以及它的相关产品都产生质疑甚至失去信任,这才是最可怕的结果。因为我们都知道,树立品牌形象和建立客户信任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这中间要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可是毁掉它,也许只需要一次公关危机,一切都可以只在朝夕之间。

有人说内核的差别会影响到浏览器的运行效率,但是试问一下,对于绝大多数的用户而言,他们是否真的能注意到浏览器间那细微的效率差别?又有人说,未来的Web App在发展上需要从适配HTML5通用标准的角度去适配浏览器内核,但是试问一下,现有的浏览器有哪一家真的在Web App上让大多数的使用者有了满意的用户体验?浏览器研发者们急于在硬件标准上优化自己的产品时,是否考虑过做出更高质量的内容来与之相匹配?

其实,每当用户更新过一次产品后,他们在意的不是这款浏览器在那个小众的跑分竞赛中排名又提前了多少,分数又增加了多少。因为他们知道,在那个时时更新的排名榜上没有永远的赢家。所以他们更在意的是产品的页面设计是否更加人性化、内容编写是否更专业化、隐私保护是否更安全化这些于他们的产品体验而言更实实在在的东西。

给用户他们想要的东西,这才是最原始也最可靠的营销之道。HTML5跑分的意义应该更多的在于让用户感受到HTML5技术给网络生活带来的变化。既然在Web App是未来发展趋势这件事情上大家已经达成共识,那就应该将更多地精力放在它的开发与应用上。而不是现在这样,为了跑分结果而推荐低俗的网页应用,又或者仅仅是提供一个网页应用的图标,其背后仍然是3G网页版在充数。 手机浏览器的发展之路还很长,与其将全部精力放在制造噱头上,不如腾出些时间想想如何将自己的内容做的更加专业,更加个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