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理论哪方向不用敲代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考研考什么科目?...

谢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专业涵盖软件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考研方向有:081201 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系统结构是从外部来研究计算机系统的一门学科,一般说来,凡是计算机系统的使用者(包括一般用户和系统程序员)所能看到的计算机系统的属性都是计算机系统结构所要研究的对象,这一点与计算机组成原理这门课程从计算机系统的内部来研究计算机不同。

学习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和“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等计算机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多门课程之后,通过学习“计算机系统结构”这门课程,能够比较全面地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结构、基本分析方法、基本设计方法和性能评价方法,并建立起计算机系统的完整概念。

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例:专业方向考试:【含数据结构、离散数学、系统软件(操作系统与数据库二选一)】复试《程序设计》上机20分,笔试80分院校排名:081202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主要包括软件设计、开发、维护和使用过程中涉及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探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发展的理论基础。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的研究范围十分广泛,包括系统软件、软件自动化、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与软件复用技术、并行处理与高性能计算、智能软件、理论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等。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例:专业方向考试:【含数据结构、离散数学、系统软件(操作系统与数据库二选一)】复试《程序设计》上机20分,笔试80分院校排名: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设的一个二级学科,是一应用十分广泛的专业,它以计算机基本理论为基础,突出计算机和网络的实际应用。

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例:专业方向考试:院校排名:【含数据结构、离散数学、系统软件(操作系统与数据库二选一)】复试《程序设计》上机20分,笔试80分除了各个专业考试的专业科目,还有就是政数英了,专业课考试的科目,自命题院校和统考是不一样的,自命题院校每年大纲都有规定的考试内容范围,统考的就是这几项了。

【可以关注本号,小文将更新大量考研知识、专业院校排名等,私信小文你的疑问】。

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