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期权定价python_【定价】二叉树(CRR)欧式/美式期权定价的原理及Python实现...

二叉树一种常用的期权定价方法,相比BSM模型,这个方法适用范围更广,可以为美式期权等一些其他品种定价。该方法是保持波动率不变的条件下,将价格路径做简化,根据简化的路径做分析和计算。

本文首先介绍使用二叉树为期权定价的原理,然后给出为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定价的程序。

使用二叉树进行期权定价,主要包含两步:1.从左到右生成二叉树。2.根据生成的二叉树,从右向左计算期权价值。

一.从左向右生成二叉树

期权定价的已知条件有:股票当前价格S0,执行价格K,到期时间T,无风险利率r,股票价格波动率σ。

生成二叉树要知道三个参数:股票价格上涨到的比率u,股票价格下跌到的比率d,股票价格上涨的概率p。所以第一步要根据已知条件计算需要的三个参数。

本部分讨论一步二叉树的情况,多步二叉树是多次进行一步二叉树操作。

1.计算p

p的计算可以使用无套利方法,也可以使用风险中性定价方法。风险中性定价方法简单,所以使用该方法计算p。

所谓风险中性定价,就是假设所有投资者都是风险中性的,即当投资风险增长时,投资者并不需要额外的预期回报率。

在该条件下,股票的价格会以无风险利率的平均速度增长。所以,经过一段时间Δt

后,有

f002d50544146a9318f15ffae11fa8fe.png

。所以

837574e84ab9486237bad7cab2f0c78b.png

2.计算u和d

计算u和d的依据是波动率吻合,即二叉树表现出的波动率等于σ。我们知道股票价格在Δt时间区间上收益的标准差为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