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xfs文件误删除恢复_如何在Linux上恢复误删除的文件或目录

Linux不像windows有那么显眼的回收站,不是简单的还原就可以了。

6665aae52cda5c9bc37f4b6e7ee5cb3b.png

linux删除文件还原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删除以后在进程存在删除信息,一种是删除以后进程都找不到,只有借助于工具还原,这里分别检查介绍下。

一、误删除文件进程还在的情况。

这种一般是有活动的进程存在持续标准输入或输出,到时文件被删除后,进程PID还是存在。这也就是有些服务器删除一些文件但是磁盘不释放的原因。比如当前举例说明: 通过一个shell终端对一个测试文件做cat追加操作:

[root@21yunwei_backup ~]# echo  "hello  py" > testdelete.py
[root@21yunwei_backup ~]# cat  >> testdelete.py 
hello delete

另外一个终端查看这个文件可以清楚看到内容:

[root@21yunwei_backup ~]# cat testdelete.py 
hello  py
hello delete

此时,在当前服务器删除文件rm -f ./testdelete.py

命令查看这个目录,文件已经不存在了,那么现在我们将其恢复出来。

1. lsof查看删除的文件进程是否还存在。

这里用到一个命令lsof,如没有安装请自行yum或者apt-get。类似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先lsof查看删除的文件 是否还在:

[root@21yunwei_backup ~]# lsof | grep deleted
mysqld     1512   mysql    5u      REG              252,3          0    6312397 /tmp/ibzW3Lot (deleted)
cat       20464    root    1w      REG              252,3         23    1310722 /root/testdelete.py (deleted)

幸运的是这种情况进程还存在 ,那么开始进行恢复 操作。

2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