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dpi,关于meta viewport中target-densitydpi属性详解(推荐)_哒哒_前端开发者

前段时间在做WAP页面,发现页面设置了meta viewport中的大众属性,即:

但发现页面依旧不根据手机屏幕进行自动缩放,后来找其他同事帮忙解决了,我看了源代码发现了是在原来的viewport中增加了target-densitydpi属性。看之初不太了解,也因为当时自己手上有其他需求在处理,最近突然想起了这件事,准备对它做一些了解,以备不时之需。

首先来了解一下这个属性到底是做什么的,从网上摘录了一段简介,如下:

一个屏幕像素密度是由屏幕分辨率决定的,通常定义为每英寸点的数量(dpi)。Android支持三种屏幕像素密度:低像素密度,中像素密度,高像素密度。一个低像素密度的屏幕每英寸上的像素点更少,而一个高像素密度的屏幕每英寸上的像素点更多。android Browser和WebView默认屏幕为中像素密度。

下面是 target-densitydpi

device-dpi –使用设备原本的 dpi 作为目标 dp。 不会发生默认缩放。

high-dpi – 使用hdpi 作为目标 dpi。 中等像素密度和低像素密度设备相应缩小。

medium-dpi – 使用mdpi作为目标 dpi。 高像素密度设备相应放大, 像素密度设备相应缩小。 这是默认的target density.

low-dpi -使用mdpi作为目标 dpi。中等像素密度和高像素密度设备相应放大。

– 指定一个具体的dpi 值作为target dpi. 这个值的范围必须在70–400之间。

注:以上信息取自//www.jb51.net/html5/177188.

上面的信息我也从android官网找到了相关资料,这个资料在上面URL页面中都进行了翻译!

从这段简介可以得到如下信息:

1、它是指的屏幕分辨率,现在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屏幕都是可以通过viewport中的width来页面宽度的调整,其实我的理解就是调整屏幕显示该页面的分辨率,只是这个值不是直观来设置,而是浏览器通过width值来进行计算得出。

2、这个

3、这个属性取值还挺多的,不过,一般个人使用较多的可能会是第五种,即自定义,因为这个不需要记住前端四个值的单词。

有了这些信息,我也拿出了三星i9100进行了测试,效果如下:

先贴

/p>

chrome android版()

属性的所有取值都不支持!

效果:

d1e83b1434887bf7bf997fa7c40c2b21.png

UC(最新版V9.1)

所有属性都有支持,具体情况如下:

device-dpihigh-dpimedium-dpilow-dpi70

e6804fae35194f275c7f01a19df850e4.png

2bf79735fb72e694b0065e965cd2e94e.png

faeb924de08be997c3adebcb6d61fb1b.png

660f14aa62e772b100a4f658a14844cc.png

297f0b07c35f4f19fb312d79651b3c1b.png360400

1c8506204dd9b3738a2a261bdba9028f.png

01cf6e798d37f9ff442d386b31d26131.png

系统自带(android 4.1.2)

所有属性都有支持,具体情况如下:

device-dpihigh-dpimedium-dpilow-dpi70

9d6ec6b3d1d1158ef6aa4d26444ec4ac.png

999dd9abf04187e8d4bef7e62536f088.png

dd127789a2a875c4f56d96fde241efff.png

c442d36c7ed733590a8d3862903fc749.png

3bfe8f1b7a1db1fd847dbdf78a2b862d.png360400

eba52b6a325e323d0afba999fe700f6d.png

6d3456dc2cd43315d9eb14c1ae3293c7.png

查看测试时,虽然同时注意图片与文字大小的变化!

总结:

从各浏览器的测试效果来看,只有android

另外,在搜寻这个属性的同事,从网上得到的另一个信息是关于WEBKIT对于这个属性不再进行支持,具体信息如下:

https://lists.webkit.org/pipermail/webkit-dev/2012-June/020914.

不过,经过我个人测试至少android目前的4.1.2对这个属性还是会有支持,或许之前的老版本也会有支持!

以上信息都是经过个人测试得到,如果有不同的见解,也希望大家能进行交流,谢谢!

另外,对于WEBKIT不在再这个属性的另一个解决办法是网络上提到比较多的二种方案:

1、responsive images

2、

参考链接://www.jb51.net/article/121515.htm

参考链接://www.jb51.net/article/121531.htm

这二个东西到底如何,我也将会做进一步的了解。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谢谢大家对前端开发者的支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