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爆表,「爆表」MYSQL数据库爆库爆表爆字段 - seo实验室

爆表

mysql版本大于5.0时,有个默认数据库information_schema,里面存放着所有数据库的信息(比如表名、 列名、对应权限等),通过这个数据库,我们就可以跨库查询,爆表爆列。列名

数据类型

描述

TABLE_CATALOG

nvarchar(128)

表限定符。

TABLE_SCHEMA

nvarchar(128)

表所有者。

TABLE_NAME

nvarchar(128)

表名。

COLUMN_NAME

nvarchar(128)

列名。

ordinal_POSITION

smallint

列标识号。

COLUMN_DEFAULT

nvarchar(4000)

列的默认值。

IS_NULLABLE

varchar(3)

列的为空性。如果列允许 NULL,那么该列返回 YES。否则,返回 NO。

DATA_TYPE

nvarchar(128)

系统提供的数据类型。

CHARACTER_MAXIMUM_LENGTH

smallint

以字符为单位的最大长度,适于二进制数据、字符数据,或者文本和图像数据。否则,返回 NULL。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数据类型。

CHARACTER_OCTET_LENGTH

smallint

以字节为单位的最大长度,适于二进制数据、字符数据,或者文本和图像数据。否则,返回 NULL。

NUMERIC_PRECISION

近似数字数据、精确数字数据、整型数据或货币数据的精度。否则,返回 NULL。

NUMERIC_PRECISION_RADIX

smallint

近似数字数据、精确数字数据、整型数据或货币数据的精度基数。否则,返回 NULL。

NUMERIC_scale

tinyint

近似数字数据、精确数字数据、整数数据或货币数据的小数位数。否则,返回 NULL。

DATETIME_PRECISION

smallint

datetime 及 SQL-92代码。对于其它数据类型,返回 NULL。

CHARACTER_SET_CATALOG

varchar(6)

如果列是字符数据或 text 数据类型,那么返回 master,指明字符集所在的数据库。否则,返回 NULL。

CHARACTER_SET_SCHEMA

varchar(3)

如果列是字符数据或 text数据类型,那么返回 DBO,指明字符集的所有者名称。否则,返回 NULL。

CHARACTER_SET_NAME

nvarchar(128)

如果该列是字符数据或 text 数据类型,那么为字符集返回唯一的名称。否则,返回 NULL。

COLLATION_CATALOG

varchar(6)

如果列是字符数据或 text数据类型,那么返回 master,指明在其中定义排序次序的数据库。否则此列为 NULL。

COLLATION_SCHEMA

varchar(3)

返回 DBO,为字符数据或 text数据类型指明排序次序的所有者。否则,返回 NULL。

COLLATION_NAME

nvarchar(128)

如果列是字符数据或 text 数据类型,那么为排序次序返回唯一的名称。否则,返回 NULL。

DOMaiN_CATALOG

nvarchar(128)

如果列是一种用户定义数据类型,那么该列是某个数据库名称,在该数据库名中创建了这种用户定义数据类型。否则,返回 NULL。

DOMAIN_SCHEMA

nvarchar(128)

如果列是一种用户定义数据类型,那么该列是这种用户定义数据类型的创建者。否则,返回 NULL。

DOMAIN_NAME

nvarchar(128)

如果列是一种用户定义数据类型,那么该列是这种用户定义数据类型的名称。否则,返回 NULL。

首先介绍一下的是爆库

select SCHEMA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SCHEMATA  limit 1,5/*5,1表示从第1个开始,数到第5个

然后就是爆表了就是从2-6。

select TABLE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0×6D656D626572 limit5,1/*TABLE_SCHEMA=后面是库名的16进制

再来爆字段

select  COLUMN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TABLE_NAME=0×61646D5F75736572 limit 5,1/*

所有数据都是从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这个表里获取,因为从information_schema这个库我们可以看到,从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这个表里,我们可以查到所有的信息,因为它在里面,table_schema、

table_name、column_name这个三个列都有,所以我们可以直接通过这个表,查出我们需要的所有信息,就省了换表这一步了,进一步提升速度

相关阅读

需求

我们现在需要获取的数据库字段的部分值,而不是需要拿到的整个字段 例如 我们现在取到以下数据字段 但是我们只需要字段的前

前言

写完一个借口,测试时,总是提示SQL语句有问题,不可能吧,我是直接用的mybatis自动生成的,不应该啊,找了半天,原来是因为数据库中将关

我们知道Http请求头信息里面会带有一个Host字段,很多人不是很清楚这个字段具体的作用或者用法,包括我被很多人问过也曾经有些迷茫,这

字段种类文本:单行文字、多行文字、描述号码数值:数字(小数点后保留)金额计算公式选项:单级下拉框、多级下拉框(级联)下拉菜单:单项选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