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genius扩容c盘重启电脑卡住_电脑系统安装教程:光盘+硬盘+U盘系统,全是干货...

刚好最近有时间,也一直有朋友私信小编 电脑系统的问题,今天就讲一下关于电脑系统安装的教程吧。

首先,系统安装的方式有:

一、光盘安装

二、硬盘安装

三、U盘安装

光盘安装操作系统

首先要进入电脑BIOS设置第一启动项为DVD,设置完进入下面步骤。

然后在电脑的光驱中放入系统光盘,电脑显示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直接按回车,从光盘启动进入安装菜单,按数字2或点击选项2运行【Windows PE微型系统】;

d2fb4efa55971f9b00e8b23786777b66.png

进入PE系统之后,如果需要重新分区,双击桌面上【分区工具DiskGenius】,然后点击【硬盘】—【快速分区】

09a4d85cab7dc19a0f03fc91b19f6497.png

设置分区数目和大小,系统一般安装在C盘,大小建议50G以上,点击确定执行分区操作;

完成分区后,双击【自动恢复win7到C盘】,点击确定执行系统还原操作;

8d840d55e4c12f04235e54f96678139d.png

进入到这个界面,执行windows7系统还原到C盘的操作,这个过程需要5分钟左右;

完成解压后,电脑会自动重启,这时可以取出windows7系统光盘,重启后执行重装windows7系统组件以及系统配置过程;

安装完成后,最后的一次重启进入windows7系统桌面,系统重装完成。

电脑如何用光盘重装windows7系统的步骤就是这样了,如果你有系统光盘,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步骤来重装系统。

硬盘安装操作系统

适用于你的电脑能正常启动至桌面或安全模式下重装(MBR分区),使用本方法可在没有光驱、光盘、启动U盘等任何系统安装设备的情况下安装Ghost版系统,包括win7、win10的32位或64位。

首先,提前下载硬盘安装工具和系统镜像文件,并放置于D盘下(或系统盘以外的盘)。

双击运行本工具(硬盘安装.exe),在工具主界面选择“还原分区”到主分区(C盘)里(一般会默认选择好),选择“GHO镜像文件”。

857c762ffaf0e517ec8bb7efeeb49008.png

选择好并检查无误后,点击“执行”。

然后就进入到安装界面,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9abec950c7bab430772766c054ea7055.png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系统平台是UEFI+GPT,那么这种方法不可用。那就最好用U盘进PE安装。

U盘安装操作系统

使用U盘PE启动安装操作系统,其实就是把文件预存到U盘中,然后把U盘做成启动盘,在电脑启动的时候,进入到U盘启动选择界面。

首先是用一个空的U盘,制作U盘PE,使用任意一款PE制作工具,打开然后选择安装方式为“U盘”,点击立即安装进U盘。

0320d409696a2fed2cf986bff8f11025.png

然后开始制作,我们等待制作完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和光盘系统安装一样了,从BIOS中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就能让系统顺利进入启动选择界面了。

d4ac9ab994979087c65e8ace86fce6f5.png

我们还是选择进PE,然后选择备份还原,找到gho格式的镜像文件,安装到C盘中就可以了。

9abec950c7bab430772766c054ea7055.png

整个安装过程大约需要15—20分钟,和硬盘读写速度与CPU性能正相关,完成即系统安装完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