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计算机教师论文,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中教师角色定位研究

摘要:

近年来,随着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机辅助教学成为教育领域的热门话题.但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现代教育技术在我国幼儿园教育中的运用尚处于探索和发展阶段,对计算机辅助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还是一个薄弱的环节.现代教育技术呼唤高素质的教师,教师是实施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关键.研究者深入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对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的现状进行分析,提出存在的问题和误区,并在此基础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计算机辅助教学中的教师角色进行探究与建构,以期为计算机辅助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做出一份贡献. 论文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通过分析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必然性,对教育和教师的挑战,以及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教师是计算机辅助教学成败的关键,只有教师的作用,地位,角色发生变化,才能发挥计算机辅助教学这一现代教学手段的作用. 第二部分:阐释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中教师角色定位的理论依据.计算机辅助教学的特点,幼儿学习的特点,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特点决定了教师角色的定位. 第三部分:结合幼儿园教学案例,具体阐述了集体授课模式和单机学习模式下的教师角色.在集体授课模式中,教师是多媒体教材的设计者,教学情境的创设者,意义建构的促进者,整合课程的开发者.在单机学习模式中,教师是幼儿学习活动的组织者,幼儿学习软件的选择者,幼儿学习活动的指导者,幼儿学习活动的合作者.

展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幼儿园的学习计划是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来实施的,这些活动可能会随着技术的使用而得到加强,并且是满足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教育需求的回应之一。 鼓励使用本地开发和可用的教学学习材料和其他资源。 幼儿园教学存在一些问题,教师应注意。 在决定教幼儿园之前,请先了解自己是否有能力不仅执行行为规则,而且还能够处理伴随学生行为问题而来的压力和紊乱。 该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根据受访者的看法评估拟议的计算机辅助教学的有效性水平,题为“幼儿园教育科学计算机辅助工具”。 作为拟议研究计算机辅助教学的主要步骤,研究人员使用了描述性研究设计和随机抽样方法。 利用频率分布、百分比分布和加权算术平均值等统计工具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和解释。 根据受访者的分类,还使用 ​​T 检验来确定拟议系统的有效性水平是否存在显着差异。 至于拟议的计算机辅助教学教师受访者的有效性水平,他们将其评为 4.71,就所使用的整个标准而言,这被解释为非常有效,而根据学生的受访者,他们将其评为 4.81,被解释为高度有效有效的。 被调查者的两个分类之间检验的假设是-0.15,描述了被调查者的两个分类之间没有显着差异。 拟议的系统提供技术增强的科学学习,引导幼儿园学生为未来的学业成功奠定必要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