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架设yum服务器,Linux RHEL6下架设YUM服务器

续上,RHEL6中挂载远程windows主机共享文件目录.下面介绍下RHEL6.3下架设YUM服务器。YUM简介查阅百度百科。该YUM服务器是基于FTP搭建的。所以,要在服务器上安装并启动FTP服务。安装过程在上篇博文,这里不再赘述。YUM客户端:安装某个软件时,先下载服务器上面记录的依赖性关系文件(可通过WWW、NFS或者FTP等方式),通过对服务器端下载的纪录数据进行分析,然后取得所有相关的软件,一次性下载所需软件包并解决各个软件包的依赖关系进行安装。YUM服务器端:在服务器上面存放了所有的RPM软件包,然后以相关的功能去分析每个RPM文件的依赖性关系,将这些数据记录成文件存放在服务器的某特定目录内。

其他不多说了,上图文:

1、查看ISO镜像文件的Discinfo信息。其实可以不指定这个,具体怎么说我也搞不太清楚。

afa7b074d2c1ce0ba3db71cbe2b5d87d.png 查看ISO镜像文件的Discinfo信息

2、编辑RHEL6下YUM服务器的配置文档,(之前我只做了RHEL系统的本地YUM配置,下面不删。方便大家查阅,其实YUM配置为服务器的话,大可不必配置什么本地YUM库了。命令可以解决。自然不会通过本例中的ftp服务下载软件包,执行   yum localinstall   即可):

1e852b7856f448391a86efc800bb4479.png 编辑/etc/yum.repos.d目录下的yum服务器配置文件

3、其实配置就这么简单。不敢相信吧,就这样.RHEL6下面的YUM服务器就配置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客户机上测试使用YUM服务。linux系统默认最小安装没有安装ftp支持的组件。

47ef3e8cf0e0bf8c06c9556c6ac57c00.png 客户机安装FTP-Client组件支持并测试与FTP可用性

4、客户机配置yum文档。(YUM源)

9c1fdbdb9bc120b8ee6e256b3a67d021.png 客户机配置yum源

5、客户机测试并使用yum源:

5f062b60de983b64c2cdb64527d8293e.png client check yum list

10a81da8fd231b0291e0b327eeafcd24.png 客户机使用yum源

到此,yum服务器的配置是测试使用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