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四年级下册教案泰山版,四年级下册信息技术教案-10应用模板提档次 泰山版...

四年级下册信息技术教案-10应用模板提档次 泰山版

==================资料简介======================

10、应用模板提档次

教学目标

1、学会用现成的模板创作电子报刊;

2、能够借鉴、修改现成的模板,添加个性元素;

3、通过制作电子报刊,提高创新思维及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教学重点

学会用现成的模板创作电子报刊。

教学难点

能够借鉴、修改现成的模板,添加个性元素。

教学方法

基于活动的探究学习

教学过程

一、情景导入

同学们,我这里有一些电子报刊,请你们看一看,这些电子报刊好看吗?你们喜欢吗?那你们想自己制作出这么漂亮的电子报刊吗?

那好,我们这节课就来学习制作电子报刊,就来学习第10课应用模板提档次。

二、活动探索

1、认识模板

同学们,要想制作出漂亮的电子报刊,就需要一个小工具的帮助,这个小工具就是模板。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模板。

同学们请看,我这里有很多电子模板文件。现在,我就打开其中的一个模板文件。

请大家观察一下,这个模板里都有些什么? 对,有一些漂亮的图片,还有些存放文字的文本框。这就是说模板主要是由图片和文本框组成的。那现在大家都认识模板了吗?这节课就用它来帮我们制作电子报刊。

2、应用模板效率高

同学们,你们想快速地制作出一个好看的电子报刊吗? 那好,我这里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可以很快地制作出电子报刊。这个方法就是:打开模板文件,将模板文件中的文字内容修改。在这里,修改文字指的是:添加、删除文字;还有修改文字的字体、字号、颜色等。

这个方法大家都记住了吗?那好,下面我们就用这个方法来完成这节课的第一个任务。

大家记住这个任务了吗?那好,开始操作吧。

学生操作。

任务完成了吗?同学们,谁来给大家展示一下自己的电子报刊?

好,请你给大家展示一下,那你都对文字做了哪些修改呀?请你说一说。

小结过渡:同学们,我们刚才通过套用模板很快地制作出漂亮的电子报刊。但是,你要是对这个模板不太满意的话,那怎么办呢? 对,我们可以修改模板。

3、修改模板展创意

同学们,模板都是由哪两个部分组成的? 对,由图片和文本框组成的。所以说,我们修改模板就是修改模板中的图片和文本框。

在这里,修改图片的操作主要有:更改、删除图片和调整图片的大小、位置和旋转角度。 修改文本框的操作主要有:调整文本框的大小、位置和旋转角度。

下面我先来给大家演示一下“更改图片”的操作方法。

那删除图片有会的吗?怎么调整图片的大小、位置和旋转角度呢?有想试试的吗?同学们,关于“修改图片”的操作都会了吗?同学们,关于“修改文本框”的操作和修改图片的方法是一样的。

================================================

压缩包内容:

四年级下册信息技术教案-10应用模板提档次 泰山版.doc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