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实现按键的抖动与消除,8051单片机实验2——按键识别(一)

按键识别方法之一

1. 实验任务

每按下一次开关SP1,计数值加1,通过AT89S51 单片机的P1 端口的P1.0 到P1.3显示出其的二进制计数值。

2. 电路原理图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

图2.1 按键识别方法一

3. 系统板上硬件连线

1)把“单片机系统”区域中的P3.7/RD 端口连接到“独立式键盘”区域中的JP5

端口上;

2)把“单片机系统”区域中的P1 端口用8

芯排线连接到“八路发光二极管指示模块”区域中的“L1-L8”端口上;要求,P1.0 连接到L1,P1.1 连接到L2,P1.2

连接到L3,P1.3 连接到L4 上, ...,P1.7连接到L8上。

4. 程序设计方法

1)按键的确认

键盘实际上是一组开关的集合,其中每一个按键就是一个开关量输入装置。键的闭合与否,取决于机械弹性开关的通、断状态。反应在电压上就是呈现出高电平或低电平,例如高电平表示断开,低电平表示闭合。所以,通过检测电平状态(高或低),便可确定按键是否已被按下。

2)重键与连击的处理

实际按键操作中,若无意中同时或先后按下两个以上的键,系统确认哪个键操作是有效的,完全由设计者的意志决定。如视按下时间最长者为有效键࿰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