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sqlserver 中文,php链接sqlserver中文乱码怎么办?

php链接sqlserver中文乱码怎么办?,代码,分析器,乱码,俄文,解决办法

php链接sqlserver中文乱码怎么办?

易采站长站,站长之家为您整理了php链接sqlserver中文乱码怎么办?的相关内容。

php链接sqlserver中文乱码的解决办法:1、打开sqlserver2005的查询分析器;2、打开【php.ini】,配置【mssql.charset = "utf-8"】;3、在php文件中添加相关代码;4、进行输入数据的转码。

b993f16784fbd3409f87f27f34649d44.jpg

php链接sqlserver中文乱码的解决办法:

第一,打开sqlserver2005的查询分析器,codeSELECT COLLATIONPROPERTY('Chinese_PRC_Stroke_CI_AI_KS_WS', 'CodePage')

运行,查看结果,显示“936”,说明该数据库的编码为GBK

附表如下:

936 简体中文GBK

950 繁体中文BIG5

437 美国/加拿大英语

932 日文

949 韩文 8

66 俄文

65001 unicode UFT-8

第二,打开php.ini,配置如下mssql.charset = "utf-8"

记得重启服务器!!!!!!!

第三,在php文件中添加下面代码,<?php …… 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

第四,进行输入数据的转码工作

数据表test如下:

b59a80fe4056cd46a48ad0d2eaca5e3d.jpg

模拟提交的变量为 type = '联通', 对其进行转码$type = '联通';$type = (iconv('UTF-8','GBK',$type));

sql 语句如下,$result= mssql_query("select * from dbo.test where type = '$type' and name = 'TOM'", $conn);

第五,对查询后的结果进行转码(核心代码如下)$res['type'] = iconv('GBK','UTF-8',$result['type']);echo $res['type'];

查看输出:

联通

显示正常。

第六,将第五的代码进行更改调整如下:$res['stname'] = urlencode(iconv('GBK','UTF-8',$row['stname']));

然后,封装JSON,发送出去echo urldecode(json_encode($res));以上就是关于对php链接sqlserver中文乱码怎么办?的详细介绍。欢迎大家对php链接sqlserver中文乱码怎么办?内容提出宝贵意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