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计算机弹出爸爸妈妈,如何配置一台适合爸妈使用的台式电脑?

原标题:如何配置一台适合爸妈使用的台式电脑?

爸、妈对电脑应用范围窄,强度也不高,软件也是轻量级的,所以对配置要求比较低。

这是个典型的认知误区!

爸母电脑真实需求情况如下:

1、爸妈电脑是全家桶的重灾区。而全家桶会吃掉很多内存、CPU资源。除非你能够时常会为你爸妈电脑做清理和优化,否则低配电脑往往很快就变得很慢甚至不堪使用。一个中配电脑可以延缓这一趋势,让你去给你爸妈清理电脑垃圾软件的间隔时间拉长,是件划算的事情。不然你就忍心看着爸妈的电脑慢成蜗牛?还是三天两头去给他们重装系统?

6313e5956228165c27853eb3c35ef8fb.png

不需要SSD?No,No,No,千万不要这么想。回头你妈会告诉你,隔壁张大妈家2年前的电脑一瞬间就开机了,为啥咱家新电脑要开机还要5分钟。况且SSD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使用体验,哪怕是轻度应用。比如电脑休眠唤醒后,打开“我的电脑”,不会因为系统自动释放内存而需要重新读半天盘才能恢复响应这样的操作迟滞。

2、爸妈往往不舍得换电脑。几千块钱的电脑几年一换?想简单了。即便你愿意,你爸妈也不愿意。强行给换的结果,往往是花钱不讨好。但花小钱给电脑升级,父母的接受度普遍更高。因此,预留可升级性是必须要考虑的。低端板2根内存插槽其实并不是爸妈的最佳选择,至于有些评论推荐的配置,250W甚至150W垃圾电源什么的,没有留出功耗余量,也不是理想的选择。

94b94092d1967e0a5c93088cd6c8e542.png

3、你永远无法预测他们是不是哪一天突然有性能需求。比如,有次回家我看到我妈在打COD14……谁知道呢?你不能剥夺老人对游戏的追求。或许保不准哪天他跟你说想玩XXX了,叫你帮他装一下,而你给配的电脑无论如何跑不动。尴尬不?

个人建议:

如果你不跟父母同城,或者出差较频繁,买中配品牌机!因为服务比较方便,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很多问题。像联想天逸510 Pro、HP光影精灵II/战66、以及偏商务但升级潜力不错的DELL 3670等,质量靠谱可靠性高,配置不算很低,性价比谈不上但价格也不算离谱,升级弹性空间也比较大。而且相对“组装机”而言,父母辈往往也更青睐于正规品牌货。都是不错的选择。

2375f71827bee4229d5c39ca25e74548.png

要是你方便时常去给父母做电脑维护,3500-5000元区间段不含显主机,也是适合的选项!但不要考虑二手、杂牌配件。因为除非你跟父母同住,否则给他们修一次电脑,真的挺麻烦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