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与计算机集群,云计算,网格计算,分布式计算,集群计算的区别?

集群和分布式在字面上是相反的;集群是注重集合成群;而分布式是分散的意思。

集群一个最大特点是服务器之间相互要共享状态,复制状态,是状态将服务器集合成群在一起;而分布式定义则没有这个要求,比如现在云计算架构,云存储等。

Memcache分布式缓存和JVM集群Terracotta主要区别就是在状态共享,兵马俑Terracotta需要共享状态,因为“集”和“散”在本质上是对立的,因此Terracotta这种分而不散的架构可伸缩性不强,只有真正分散出去,才具有良好的可伸缩性。

EJB原来也好称分布式,其实严格意义上是集群,他需要在服务器之间进行状态共享,服务器之间复制得很厉害,所以,它的可伸缩性不是很强。

良好的具有可伸缩性的分布式架构:按照CAP原理进行切分,分散各个系统,每个子系统内部可以使用集群技术;多个集群的子系统组成分布式云计算架构。

数据库或操作系统集群或EJB集群都是同一个道理。

相关新帖:

[该贴被banq于2012-05-30 10:13修改过]

[该贴被banq于2012-05-30 10:13修改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分布式计算是指将计算机集群中的多台计算机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分布式系统,通过协作完成一项计算任务。而云计算则是一种通过网络提供按需、可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资源的计算服务模式。 区别: 1. 目标不同:分布式计算旨在提高计算能力,让多台计算机协同工作完成一个共同的任务;而云计算则是为了提供计算服务,让客户能够按需获取计算资源。 2. 技术侧重点不同:分布式计算侧重于计算机之间的通信和协同,通过并行计算提高计算效率;而云计算则侧重于资源的虚拟化、自动化管理和按需分配。 联系: 1. 云计算分布式计算的一种实现方式,也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扩展。 2. 云计算依赖于分布式计算的技术基础,如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数据库等。 云计算的关键技术包括: 1. 虚拟化:虚拟化技术是云计算实现的基础,通过虚拟化可以将物理资源划分为多个虚拟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 2. 自动化管理:自动化管理技术可以实现资源的自动配置、自动扩展、自动备份等功能,提高云计算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3. 分布式存储:分布式存储技术可以实现数据在多个节点之间的分布式存储和备份,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4. 大数据处理:云计算通常用于大规模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因此大数据处理技术也是云计算的关键技术之一。 5. 安全保障:云计算面临的安全威胁比传统的计算模式更多,因此安全保障技术也是云计算的关键技术之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