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配置python环境mac_MAC+VS Code+Python+Markdown调试配置

VS Code官网下载

VS Code插件推荐

在我用VS Code这一小段时间内,总结了几款目前我自己比较常用的插件,分享给大家。

C/C++ for Visual Studio Code (C/C++环境支持)

C/C++ Clang Command Adapter (C/C++代码提示)

Code Runner (多语言代码一键运行)

Markdown Preview Enhanced (markdown文档实时预览,效果很棒)

Markdown-TOC (一键生成markdown文档目录)

Python extension for Visual Studio Code (python环境支持)

Dracula At Night for Visual Studio Code (超级无敌好看的颜色主题,粉色代码高亮)

VS Code Python环境配置

python插件 安装完毕之后,首先需要将相应的文件夹添加到VS Code对应的工作区,便于后续代码调试,如图所示。

2567194d2406c2e45f30339c2b5a00ac.png

然后,在文本编辑区新建文本,编写一个简单的python脚本,保存为two_sum.py至工作区文件夹中,代码如下,vscode操作如图所示:其中,我工作区文件夹名称是vscode_python,然后因为Code Runner的功劳,此时只需要点右上角的运行按钮,即可运行脚本。

# two_sum

a = 2

b = 3

result = a+b

print (result)

47ec7191e829b71c11efc02cb529b591.png

此时已经实现了运用VS Code运行python的基本配置,但是如果想要调试代码,又应该怎么办呢?继续上图。

选择虫子的图标,然后选择Add Config(vscode_python),随后再跳出的窗口选择python,即可自动生成launch.json的配置文件,如第二张图所示。

ee4a556ce46e9a155f0674a387e0fd30.png

afad2eb37ac6a8c8a988b93d49e9567d.png

此时,只需要按下F5的快捷键,就可以愉快调试python代码啦,成功调试的图片如图所示。

7c337d23918d37e8118a71588cbee507.png

Markdown配置

用VS Code写Markdown也可以说是很开心的,因为实时渲染效果很好,并且可以根据Markdown源文档实时滚动显示,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颜值高,看着就很开心呀。

Markdown的配置也很简单,就安装一下上文的插件,然后直接点击reload 即可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