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 trunk口改access_H3CNE配置VLAN的Access链路端口和Trunk链路端口

实验 4 VLAN

实验任务一:配置Access链路端口

140132072_1_20180802093330763

本实验任务通过在交换机上配置Access链路端口而使PC处于不同VLAN,隔离PC间的访问,从而使学员加深对Access链路端口的理解。

步骤一:建立物理连接并运行超级终端

将PC(或终端)的串口通过标准Console电缆与交换机的Console口连接。电缆的RJ-45头一端连接交换机的Console口;9针RS-232接口一端连接计算机的串行口。

检查设备的软件版本及配置信息,确保各设备软件版本符合要求,所有配置为初始状态。如果配置不符合要求,请学员在用户视图下擦除设备中的配置文件,然后重启设备以使系统采用缺省的配置参数进行初始化。

步骤二:观察缺省VLAN

可以在任意视图下通过display vlan命令查看交换机上的VLAN相关信息。

从以上输出可知,交换机上的缺省VLAN是1。

请执行合适的命令以查看缺省VLAN的信息,并在下面的空格中写出完整的命令

display vlan 1

步骤三:配置VLAN并添加端口

分别在SWA和SWB上创建VLAN 2,并将PCA和PCC所连接的端口Ethernet1/0/1添加到VLAN 2中。

配置SWA:

请执行合适的命令在SWA上创建VLAN 2并将端口Ethernet1/0/1添加到VLAN 2中,在下面的空格中写出完整的命令:

[SWA]vlan 2

[SWA-vlan2]port Ethernet 1/0/1

配置SWB:

请执行合适的命令创建VLAN 2并将端口Ethernet1/0/1添加到VLAN 2中,在下面的空格中写出完整的命令:

[SWB]vlan 2

[SWB-vlan2]port Ethernet 1/0/1

在交换机上查看有关VLAN以及VLAN 2的信息:

在SWA上查看配置的Vlan信息,请在下面空格中填写完整的命令:

[SWA]display vlan

在SWA上查看VLAN 2的信息,请在下面空格中填写完整的命令:

[SWA]display vlan 2

步骤四:查看物理端口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