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linux nfs,Redhat设置NFS挂载的简单步骤

初识nfs还是在测试lvs负载均衡的时候,为了保证代码的一致性,将一台Realserver作为nfs服务器,而其他Realserver均以nfs将代码挂载过来。这样就保证了代码的一致性,但也是由很大隐患的,一旦那台Realserver宕机,那就全军覆没了...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nfs挂载简单步骤。

一、安装nfs

一般redhat是默认安装了nfs服务的,如果非默认安装且取消勾选nfs的话,需要挂载iso或下载安装包手动安装,就几个rpm包,就不多说了。

二、配置/etc/exports

nfs允许挂载的目录及权限需在文件/etc/exports中进行定义。例如,我们要将代码所在目录/www/code共享出来,那么我们需要编辑/etc/exports文件,追加一行:

/www/code *(rw,sync,no_root_squash)

其中:

/www/code是要共享的目录;

* 代表允许所有的网络段访问(仅测试中使用,实际使用应该做严格的IP限制);

rw开启共享目录的可读写权限;

sync是资料同步写入内存和硬盘;

no_root_squash是客户端分享目录使用者的权限,如果客户端使用root,那对于该共享目录而言,客户端就有root权限;

其他更多参数说明:

ro 只读访问

rw 读写访问sync 所有数据在请求时写入共享

async nfs在写入数据前可以响应请求

secure nfs通过1024以下的安全TCP/IP端口发送

insecure n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