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求解数学题,实验二Matlab求解数学问题

《实验二Matlab求解数学问题》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实验二Matlab求解数学问题(14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实验二 MATLAB求解数学问题2.1实验目的掌握MATLAB在大学数学问题中的基本应用,会使用MATLAB软件求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中的常见问题。2.2实验要求掌握MATLAB简单符号计算,学会使用MATLAB函数进行简单的符号运算,会使用MATLAB求极限、积分、微分方程运算,会使用MATLAB求解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秩、行最简型,会使用MATLAB生成随机数,计算密度函数与分布函数的值。2.3知识概要2.3.1 定义符号变量MATLAB提供了两个建立符号对象的函数:sym和syms,两个函数的用法不同。(1) sym函数sym函数用来建立单个符号量,一般调用格式为:符号量名=sy。

2、m(符号字符串)该函数可以建立一个符号量,符号字符串可以是常量、变量、函数或表达式。应用sym函数还可以定义符号常量,使用符号常量进行代数运算时和数值常量进行的运算不同。(2) syms函数函数sym一次只能定义一个符号变量,使用不方便。MATLAB提供了另一个函数syms,一次可以定义多个符号变量。syms函数的一般调用格式为:syms 符号变量名1 符号变量名2 符号变量名n用这种格式定义符号变量时不要在变量名上加字符串分界符(),变量间用空格而不要用逗号分隔。2.3.2高等数学中的简单应用1. 复合函数运算在MATLAB中,符号表达式的复合函数运算主要是通过函数compose来实现的。c。

3、ompose函数的调用格式如下:compose(f,g):返回复合函数例将和复合到一个函数中。命令:2. 极限运算在MATLAB中,符号极限由函数limit来实现。Lim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